餐饮特许经营行业即将迎来发展新高潮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近日,中国特许经营展将在北京开展。据报道,行业内的风向标企业早已经开始行动起来。

今年,汉庭酒店、7天连锁酒店、锦江之星、格林豪泰等国内主流经济连锁型酒纷纷重启加盟市场,并推出***加盟政策。特色小餐饮行业欲再大展宏图。以儿童教育、it培训、英语培训为代表的教育行业,近年来频频受到风险投资、**基金青睐,纷纷跑马圈地*占份额,这其中加盟仍是*重要的手段之一。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新发布的数据也佐证了这个行业即将迎来发展新**:截至2008年底,中国内地拥有特许经营体系3500个,而前两年这一数字分别是2600个和2800个。同时,2009年**季度,投资者对于特许品牌加盟的意向和成交率要远高于去年第四季度,甚至高于2008年同期。另外,从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与德勤会计师事务所对该协会旗下特许经营企业进行的一系列调查来看,投资者今年对特许经营品牌的热情高涨,申请人数量比预期高;加盟商的投资回报比预期好,也好于往年,这包括投资回报周期、投资回报率等;二次加盟商也比往年有很大提高,有部分品牌二次加盟率高达20%—30%。此外,百强企业中有8家已上市,有36家已拿到风险投资或私人资本,并正在进行上市筹备。

上述数据似乎在传达,危机之下正是中国特许加盟企业的发展机遇。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裴亮分析,导致上述结果可能有几个原因:*先,特许经营盟属于内向发展的实业型投资项目,与经济危机高风险性行业的关联性较小,容易快速复苏;其次,经济危机造成的大批量失业待业人员投资创业的需求迫切;再次,经济危机产生的恐慌心理,使部分在职人员寻求投资创业作为今后的**;第四,股市和楼市的扑朔迷离,使得部分投资人将投资方向转向实业。总之,一是投资渠道匮乏;二是人们对品牌关注度高,对产品品质、安全等要求提高,而特许加盟品牌具有一定的影响力、知名度,品质相对安全,也加速了这一行业的发展。据调查,目前特许经营的新热点在儿童教育培训、电子商务等新兴行业。

此外,也有**认为,出口企业也是推进特许经营行业迎来**的因素。因为制造业面临的危机,使许多出口加工型企业开始转向内贸,以特许加盟方式铺渠道是*经济也*快的手段之一。这一趋势从两年前就已经开始显现。

企业有扩张需求、资本寻找机会、投资人数量增加,这些使特许加盟企业迎来了与往年完全不同的经营环境。不要小看投资人的这种热情,每个微小民间资金的介入所形成的蝴蝶效应,有望使特许企业率先迎来春天。

中国特许经营模式正走向规范成熟有关**指出,目前投资者对特许加盟市场意向高,还在于特许经营在中国的发展已逐步走向规范成熟阶段。

2009年,特殊的经济环境将给中国特许经营市场的发展带来机遇。但社会上仍然有不规范的特许加盟企业,甚至是不法分子借加盟模式行欺诈,协会借助2008中国特许经营百强的发布,树立行业标杆,帮助投资人提升辨别能力。同时,为推进中小特许经营企业的发展,协会通过配合政府相关部门的政策协调,力争政策、资金方面的扶持;通过调研、会议研讨,为企业提供行业动态、前沿管理,并搭建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