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爆的杭州年夜饭市场逐渐两极分化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一边是*热的年夜饭预订,而另一边却是几家餐馆明确表示,“今年不做年夜饭了,给辛苦的员工放个假。”如今,*爆的杭州年夜饭市场逐渐两极分化。今年,在杭州知名度颇高的外婆家、玉玲珑和金玲珑都不接年夜饭的生意了。

昨天,金玲珑、玉玲珑的负责人杨小君高兴地告诉记者,“这次我们打算从除夕开始放员工3天假,大家都能好好过个年。”据介绍,有些远的员工能放上5天假,便于他们回家和亲人过年,吃上团圆饭。目前,一些来自甘肃、贵州的员工都已经安排好了行程。

“自从去年明确表示不做年夜饭后,我就感觉轻松了很多。”外婆家**吴国平表示。往年到这个时候,各方托过来要求订包厢和大厅年夜饭的电话总是不断,而今年这样情况就少了。吴国平说,“干这一行真的是从头到尾辛苦了一年,我们今年搞聚餐,自己过年。”

今年由于除夕是法定假日,也有不少家庭选择在家过年。有了充足的时间,又不用自己烦琐地准备,于是“外卖年夜饭”成为越来越多家庭的选择。花中城大酒店副总裁孟敏姿告诉记者,这几年外卖年夜饭卖得都挺*,这**契合了一些人回家过年的心态,既能品尝餐馆的美味,又能享受家庭团聚的氛围,今年他们早就已经开始接受预订,顾客只要到除夕那天来店里提货就行了。而像楼外楼的半成品外卖年夜饭前两年也都能卖出1000多份,估计今年会卖得更好。

虽然近年来加入年夜饭大军的队伍也不少,但不少餐馆**觉得年夜饭实在是个鸡肋。每年那些老顾客早早就打了招呼,“过年到你们这来吃哦,给我留个位子。”可到了过年,员工们却想回家,人手紧张。饭店都要付员工加班工资,可即使这样,也不一定能留住这些急着回家的外地员工。“其实年夜饭并不**。”一位餐饮业内人士表示,翻桌率不高,人工、原材料成本增加,年夜饭也就*个人气和人情。

另据了解,今年南京的有多家饭店如“真知味”、“狮王府”等,都在退订或婉拒年夜饭订单。“真知味”在全市的三个门店都停止了今年年夜饭的预订,对此前已经预订了的顾客,正陆陆续续地发出退订通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