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机对高端的餐饮企业影响相对较大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金融风暴之中,能够满足大部分民众基本饮食需求的中低档餐馆菜价坚挺,而日子不好过的恰恰却是那些**餐馆。

近日采访发现,不仅仅是早餐,许多中低档餐馆的菜价同样坚挺。如外婆家、川军本色、大鸭梨、干锅居等众多中低档餐馆,它们的菜价没有下调。而有的中低档餐馆价格反而提升了。据了解,38元/位的好伦哥已经提价到40元/位,金汉斯也由原来的每位35元涨到了每位45元。

消费者的反映也表明,食材价格的回落对菜品降价影响很小。家住俏江南亚运村阳光广场店附近的刘平女士就表示:**商务酒楼降不降价与自己没多大关系。作为普通百姓,能够消费得起的餐馆,饭菜价格似乎没有变化。

深圳市饮食行业协会***陈少华在接受笔者采访时表示:去年菜品价格的提价,不仅仅是由于原材料上涨造成的,还有燃料、劳动力成本等综合作用的结果。近期,原材料价格的回落,可以降低餐馆的成本,但是现在中低档餐馆受危机的影响,利润空间有限,所以很难降价。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所博士、研究员、服务经济与餐饮产业中心主任荆林波对笔者说道:食材价格的下调,要传导到餐饮价格,一般有一个时滞。同时,餐饮企业从自身经营考虑也不愿意降价。

由此可见,降价经营不是中低档餐馆愿意选择的过冬策略。而近期有关餐饮消费不弱的数据也支持这些餐馆继续坚挺。因为中低档餐饮企业生意依旧*爆。据北京市商务局餐饮监测平台一周前的监测数据显示,十一**周餐饮业营业额增长了53.6%,而在10月16日至19日北京举办厨师节的4天内,67家**餐饮企业的营业额同比增长42%,接待顾客数量同比增长8%。

近日,一贯以**路线著称的俏江南成为京城*家全面下调菜价的商务酒楼。另外,大宅门、圣淘沙、蜀国演义等**商务餐饮企业开始通过搞特价菜、赠送菜品、销售贵宾卡进行变相降价。陈少华认为:金融危机对**的餐饮企业影响相对较大。经济不景气,商务洽谈等经济活动低迷,消费者也开始开源节流,导致客流下降较快。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