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长胜不衰的秘诀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只有建全管理制度,完善管理机制,**常变,餐饮才能长胜不衰。

硬件是饭店的主体结构与装潢、地理位置、配套设施、餐具、桌椅、菜品等,客人能看的见摸得着的。软件是饭店的品牌,是企业的文化,是员工素质精神面貌的体现,以及接待水平,服务质量,菜品给客人带来的价值观念等。客人通过饭店的装潢,到大堂的感觉,到餐厅的环境布局会给客人留下好的印象。**的服务会给客人带来心情舒畅,就餐愉快。在好的硬件条件下,加强软件建设,才能取得良好的效果。硬件来自投资,软件依靠管理。所以饭店的装潢要**化,服务要个性化,菜品要口味化。

根据自己经营的特点,装饰出餐厅风格。餐饮企业的发展要有长远规划,*低要有超**年的经营思路,无论在服务菜品、装饰风格等方面,都要奇、特、新。在装饰方面超前更为突出,近几年餐饮业的很多费用,都花在了饭店的装饰改造上,其翻新周期不过三五年。软件建设要长抓不懈,效益来自于管理,不论是日常工作,哪个环节都不能放松。细节营造**,在管理中要在细节上下功夫。员工是具体工作的执行者,所有的工作都依靠员工来完成,所以在基础建设到配套设施方面,都要为一线员工考虑,都要考虑其工作的实用性、方便性。

好的产品要有好的宣传策划,宣传策划能树立饭店在公众中的形象,**出品牌效益。饭店多参加一些公益性活动,如为老人、儿童等做一些有益的事,每年举办一些新老客户联谊会等,较少地投入公益性活动,能产生很好的效果,能提高饭店的知名度、美誉度,饭店知名度提高了,经济效益也就能上去了。**营销部门要经常走访老客户,多听取他们的意见,他们的建议能指导我们的生产,改进我们的服务。建立客户档案,对于重要贵宾,大的客户我们必须要有完善的客户资料,像主人的喜好与禁忌,接待人员应铭记在心,投其所好。

全员参与营销,人人关心经营。对于**营销,加大提成力度,能者多劳,对拉来的会议、客户实行提成分配,**人员工资与效益挂钩,这样才能有效地激励**热情,为饭店**经济效益。要牢记80与20法则,我们80%的利润来自20%的客户,所以我们**的**应在这20%的客户,对于这20%的客户,我们要拿80%的**费用与精力。

安全生产是工作中的重中之重,一定要把安全生产放在*位;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就谈不上经济效益。江泽民总书记提出隐患险于明*,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可见预防的重要性,所以我们要警钟长鸣,不能麻痹大意。在餐饮部建立安全检查制度,营业时间必有工作人员在场,下班离岗严格检查记录,确保万无一失。厨房中电气化程度高,要注意人身安全,防止刀伤、烫伤;面案机械比较多,要严格按操作程度操作,防上机器伤害;餐厅的安全隐患也很多,如地毯、电器、烟头等,更应注意。外出要注意交通安全。在工作中还要防止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又要预防人为的投毒行为,要求我们的员工思想觉悟、道德情操一定要高尚。同时加大保安对进出人员的检查制度,防止员工的偷盗以及外来人员的控制。

经营者有的只注意餐厅的装潢与档次,有时忽略了卫生要求,其实卫生管理也非常重要,特别是洗手间的卫生。更为重要,为什么这样说呢?假若洗手间的卫生都搞得非常好,那么饭店的其它卫生可想而知会更好!整洁的卫生会给顾客留下良好的印象。

食品卫生也非常重要,时刻不能放松,要严格遵守国家、地方法律法规,以顾客的饮食健康为重!个人卫生也不容忽视,员工的工装是我们饭店的亮点,也是树立饭店内在形象的基础,良好的个人卫生也是职业道德的体现。

团队精神是饭店文化的体现,是饭店凝聚力、向心力的体现,也是员工**执行力的体现。员工是企业利润**者,我们管理人员必须本着上级为下服务的原则办事,本着顾客至上,员工第一的思路去管理,政令才能畅通。在工作必须本着上道工序为下道工序服务,而下道工序是上道工序的检查者的原则工作。员工是饭店中*平凡的一员,但员工的稳定关系到餐饮是饭店的龙头,经营的成败关系到整个饭店的效益,所以在饭店的经营过程中要高度重视。餐饮部可以说是饭店中*大的一个部门,其员工多、岗位多、工种多,管理起来相应地就要费时费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