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项目何谓“拿来主义”

2014-06-18来源 : 互联网

桃园馆中餐厅于2003年年底引入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机制,在民营企业家李明先生的精心经营下,仅经5个月便打开局面,走出低谷,收到良好的社会效益和丰厚的经济回报。该餐厅于2005年7月8日获得*届百佳餐饮企业荣誉称号。

聚焦出品

李明特色拿来主义

李明工作一向很有方法,也很***,他的秘密武器就是拿来主义。何谓拿来主义?李明认真地给记者解析:他不会下应命令,要求他总厨或各个厨师,每个月要交什么新菜式,但他会要求他的总厨每天或每个月抽那么十来天,去那些出名的餐厅,去那些被客人点名称赞的风味餐馆,去吃,然后回来报销。李明也是个一级厨师,他很清楚对于一个厨师来说如果死守在一个厨房然后说创新,是停滞的做法,不学习永远都不会有突破。所以,他很大大方方地给*鼓励他的强将去外面学习,越是回来报销得多,他就越开心,因为他的精兵强将吸收得也多。在他眼里,外面出色的厨师很多,很多厨师都会投放很多的精力去创新菜式;而他的厨师的精力要放在学习上,学习人家的精辟之处,然后加点风格,加以点缀,让别人的精品成为自己的出品。这就是他的拿来主义。

拿来主义不仅是李明拿来要求总厨们的,也是他自己经常用到的。*近,他去了国外旅行,他也去实践他的拿来主义,他说,他要吸收**的东西,去教会员工,然后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作出修改,包装成为自己特色的东西,这才是改变*快、*有效果的途径。

聚焦员工

人才是*重要的**

人才是我*重要的**,我比任何人相信我的员工。这话出自李明的口中,不难感受到他把他的信心散发到每一个员工身上。有朋友曾经告诉记者,看到桃园馆的服务员,个个都是精神洋溢的,不仅是面上的笑容,更是在于自然的气息。李明告诉记者,他的员工每一个都是他挑选出来的**,他对他们的信任,同时也来自对自己的肯定。

相信在桃园馆工作的员工都是出色的,也许正因为李明满足了他们物质需求的同时,也满足的他们的自我实现需求。员工是需要鞭策和鼓励,李明以自己的经验,把他们分配了适合的岗位,让他们从自我发挥中提升。有一个懂得欣赏同时给予指引的伯乐,试问又有哪匹千里**不拼命地往前冲?

聚焦管理

****与人性化管理糅合

桃园馆200多个餐位,2005年半年已经做到500万的**,是去年一年的记录,今年预计又要翻一番了。看到桃园馆这番盛景,不禁要请教李明经营之道。****与人性化管理糅合是李明经营字典里特别标注。他自问对员工是很放心,而且放手,因为他懂得给空间他们去发挥,有自己独特的经营风格与措施,特别擅长发挥好激励竞争机制的作用,这种管理机制他称为人性化的管理。但这一切一切的人性必须是在他的****之下的。李明向记者说到,作为一个企业的老总,一个企业的掌门人,必须肩负着某种责任,更需要的是给予这个企业前进的方向和前进的方式,让企业能够实实在在地赚到*,只有这样,才能开开心心地花*。李明认为在企业的决策中,一个问题只能有一个解决方案,而确认这个解决方案的必须有且只有他。听起来似乎并非一个民主做法,但却很有分析的价值。一个企业,有且只有一个决策者的话,这个企业才有明确生存的目的和生存方式;左右摇摆的政策,就只能浪费企业的资源而达不到目的。李明之所以提出他的****,就是要把力量都通过他集中起来,不容许有分散力量的异议,当出击的时候更加快、更加准。而事实也证明他是一个快枪手,赚*的快枪手。在他管理的企业中,没有员工会对他的决策提出异议,就是因为员工都相信他会把企业带上更高的山峰。他把这种信任与**,归咎于他的人格魅力之中。而记者相信,人格魅力成就了今天的李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