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欲开经济型酒店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前不久,北京奥组委与北京产权交易所联合发布了一条**资产处置信息:**会之后,家具、电器、体育器材等上万种**物资将被拍卖。

对于这条看似平常的消息,一些精明的商人却看出了商机,福州就有人准备购置这些物资,在福州开一家以**为主题的经济型酒店。

我省体育馆无意竞买**设备

记者在北京产权交易所网站上看到,在**资产项目里,拟拍卖的物件涉及品类很多,床头柜、休闲椅、床垫、衣橱等****,甚至连垃圾桶、壁镜等小物件都有,但是,网上所公布的拍卖物品信息还不够完整,只有产品规格,没有物品的照片、数量、价格等更具体的信息。

昨日,北京产权交易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资产拍卖消息披露后,很多人来电询问物件的具体信息。由于相关信息奥组委还在处理中,要到本月下旬才会披露更具体的信息,包括物品的照片、数量及价值等,有意向者也可到现场看展样。交易所还会通过报纸和网站刊登拍卖公告,拍卖公告对各种信息会有更详尽的披露,包括买受人资格、拍卖押金等。

这位工作人员特别提醒说,**资产主要以现场拍卖为主,网上拍卖只是小部分。大部分物品都是批量拍卖,很少有单件卖。根据协议,这些物资在完成交易后,将陆续在**会、残奥会结束后交付给购买者。

按常理,*有意向购买这些**资产的当属各家体育机构,但是,昨日记者分别走访省体育中心、省射击运动中心、省游泳运动中心等省内大型体育机构,发现实际情形并不是人们想像的那样。省体育中心办公室负责人邓先生表示,省体育中心属自收自支事业单位,没有经费购买这些**资产。而且省体育中心主要是提供场地,场地应有的设施现在已都有了,所以不会去竞买**资产。省射击运动中心负责采购的兰先生也称,目前中心的设备已较完善,射击器材也都是按大型赛事配备的,应不会去竞买**资产。省体育局宣传负责人何先生告诉记者,截至昨日,还没有听说省内哪家体育机构有意进京竞拍**资产。

精明商人打起**资产主意

与上述体育机构对**资产拍卖反应冷淡形成强烈对比的是,福州有一些精明的商人开始打起**资产的主意。

刘先生是福州一位大型建材生产商,这几年建材市场快速发展,刘先生积累了一笔雄厚的资本。由于去年以来银根紧缩,房地产行业整体不景气,建材市场也受到不小影响,刘先生希望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

经过一番市场考察之后,他觉得经济型酒店应是不错的行业,两岸关系回暖给福州酒店业带来新的机会。*近一段时间,他一直在福州市区物色物业,前不久在二环路找到了一个比较理想的物业。如果协议顺利签订,酒店将进入正式装修阶段。尽管看好这个行业,但是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刘先生,即福州经济型酒店同质化明显,竞争激烈,作为后来者应如何在竞争中立足。

前几天,刘先生看到奥组委发布的**物资要拍卖的消息,长期在建材业摸爬滚打的刘先生眼前一亮,自己即将投入运营的经济型酒店为何不买这些**会的设备,在福州建一个**主题的酒店呢?这样肯定会在省内打响,甚至还会轰动全国。

在谈到要建**主题酒店的设想时,刘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兴奋。他说:*近一直关注北京产权交易所披露的相关信息,等物品具体价格、数量公布之后,可能会去北京看一下展样。

对于刘先生充满创意之举,省企业策划中心主任陈清福认为,这的确是一个机会,它不同于普通资产收购,毕竟中国是第一次举办**会,这些资产具有收藏纪念意义,商家有足够的炒作条件。不过需要提醒的是,商家可以提**这个概念,但不能使用**的徽标,酒店更不能直接叫**酒店。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则冷眼相看。福州康强贸易有限公司业务部经理梁乐富认为,**会热度只是一时,**会一过,这种热度一降温,商家炒作的空间很小,那样风险就很大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