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障孩子成服务员梦想中的餐厅开业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记者曾报道过一位特奥会**的父亲,为让智障孩子有更多机会接触社会,梦想开一家餐厅为他们提供实习岗位。昨天上午,这家“梦想中的餐厅”在垂杨柳北里正式开业了,目前已接收3名智障孩子在此实习。

刚走进餐厅,墙壁正面挂着“大辟**残士尽欢颜”的书法条幅,还有“在同一片蓝**生活,在同一片蓝**工作”的励志语,显示着餐厅的与众不同。

目前实习的3名孩子都属于轻度智障,就读于培智学校,他们将利用课余时间来餐厅实习。昨天,孩子们在餐厅里为在座的人们端水、送糕点,动作虽略显生疏,但基本可以胜任。据爱心餐厅发起人赵先生介绍,3名孩子实习前已经接受了培训,日后将在餐厅里做打扎啤、收拾桌子等简单的劳动,以促进他们的动手实践能力。

王晓萌是其中的一名孩子,她的智力接近于正常人,但语言能力较差。据其母李女士介绍,除了如购物之类的简单活动,孩子几乎没有更多机会融入社会生活。“我希望孩子在餐厅实习,增进她与人交往的能力,毕竟父母总有不在的**。”王晓萌完成9年义务教育后,便一直在培智学校接受职业教育,持续了将近6年。母亲说,没有地方接纳孩子就业,只能让她继续“培智”。

按发起人赵先生的计划,餐厅发展到一定程度,将接收智障人士就业。开业的同时,手拉手爱心餐厅也成为了***青年技术培训组织特教实践基地和双井街道残疾人就业实践基地,日后将有更多智障孩子来实习。

餐厅发起人赵先生的儿子赵九合曾获上海特奥会游泳**,在培养儿子的过程中,他对特殊教育有很多思考,于是创办了这家餐馆。餐厅已经开张,赵先生却不敢轻言放松,他只希望自己的行动能唤起更多人对智障人士的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