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餐馆合格率让昆明餐馆很放心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昨日(8月3日),昆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祖林在全省质量电视电话会议上就昆明市食品质量安全作交流发言时说:多年来,昆明市委、市**把加强产品质量特别是食品质量安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努力提高全市食品生产经营的质量安全水平,**广大人民群众的需求和饮食安全。

废除549项过期食品标准

从2005年开始,全市共清理企业备案的食品标准2249项,废除不符合强制性和超过有效期等情况的食品标准549项,提高了食品标准有效性,为食品安全工作提供了可靠的技术依据。

建立117个监管责任区

去年以来,昆明市结合食品生产加工业整*工作,初步建立了食品质量安全区域监管责任制,全市共划分117个责任区,设立161名质量监督员、1341名质量协管员、137名专业监管人员,从根本上防止重大食品质量安全事故发生。

认证88个绿色食品

全面推进质量兴市战略,积极促进食品产业结构调整,鼓励企业****,走规模化发展道路,提升企业形象和品牌效应。目前,昆明市规模以上食品企业已有85家,中国**1家,云南**8家,通过IS09000质量体系认证和HACCP食品体系认证的49家,餐饮企业达到A级的200余家,绿色食品认证88个。截至今年7月底,昆明市获准国家食品生产许可共519家企业558个产品单元,占全省的近四分之一。

去年,全市对生产企业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0.8%,餐饮卫生抽查合格率为90.08%。

取缔54家黑窝点

据统计,全市在各项专项整*活动中,共检查食品企业209524家户次,查处食品违法案件3565件,总涉案金额563.34万元,责令整改850家,取缔关闭54家食品生产黑窝点。

**地方特色食品安全

过桥米线及云腿月饼作为地方特色旅游食品,在全国有较高的知名度。去年以来,昆明市以鲜粮制品及滇式中秋月饼为突破口,加大整*工作力度。通过整*,企业产品合格率逐年提高。

张祖林说:按照全国质量工作会议和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昆明市将做好食品质量监管网络工作,加强监管从种植养殖到餐饮桌上各个环节,注重从源头上提高产品质量,抓好食品安全。结合“四创工作”,将整*的**放在农村和城郊结合部,放在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产品,把城中村中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小企业、小作坊作为整*的重中之重,坚决取缔“无证”企业。同时,严格落实责任制和问责制,杜绝重大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杜绝重大质量事故的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