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界香港建70层酒店

2014-06-11来源 : 互联网


在香港尖东地标新世界中心,一副70层、高265米的超级酒店蓝图即将启动。新世界发展(0017.HK)董事兼集团总经理梁志坚*近表示,新世界中心东翼重建为酒店的计划已进入*后准备阶段。香港共建维港委员会(共维会)*近公布的文件亦对该地块的规划作了确认,新世界东翼的位置,地契修订已被**同意,修订书指出该地块可以重建为酒店,楼高265米。

由于新世界在1998年已经支付了5.13亿元港元的补地价,意味着这块沿海地皮可成功突破两年的“高度限制”风波,建成香港第二高的酒店,并可跻身为全香港第十高的建筑物。目前,***高的酒店为上海金茂凯悦大酒店,位于楼高88层、高420米的金茂大厦。

跻身香港十高建筑

梁志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除有些边界要“再划过”以外,重建计划已经进入*后冲刺。据悉,新世界于1998年向香港**申请地契修订,欲图增高建筑可建高度,当时获批出5.13亿元港元的地价,修订包括现在新世界中心可重建面积为32万平方米,而酒店的部分不能少于14.9万平方米。

按照当初的地契修订,新世界中心*贴近星光大道的边缘高度不能超过112米,其余地方包括现在要修建酒店的东翼没有限制。分析人士指出,265米是指俗称的“飞行线”,即飞机航道的管制。而根据现在的关于飞行航道的规划大纲图,新世界中心的范围没有高度限制。

现在香港*高的建筑物为88层的中环国金二期,而兴建中的九龙站7期环球贸易广场,楼高484米,共108层,建成后将取代国金二期成为香港*高建筑。目前香港在建中的高层项目有荃湾如心广场、鱼涌港岛东中心、九龙站6期住宅以及新世界的河内道项目,上述项目建成后,将分别成为香港第七至第十高的建筑物,而新世界中心东翼酒店建成后,将取代现在的河内道项目位置,成为香港第十高大楼。

旅游带*酒店生意

而旅游业一直以来是香港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旅游业稳步上扬,去年访港旅客达2525万人次,增长8.1%,而与入境旅游相关的总开支达到1173亿元。酒店平均入住率达87%,酒店及旅馆平均房租为1091元,较前年增加16.8%。

香港旅游发展局表示,所有旅游业主要市场均得到增长。其中,商务旅游的高端人士占到相当大的比例,而这是支持香港高级酒店的重要客源。

根据仲量联行去年发布的《亚洲酒店市场摘要》,**酒店投资市场近12年来快速增长。1993年的交易量还只有500亿美元,如今已增长到4520.9亿美元。从增长曲线看,2002年起,**酒店投资市场从1000亿美元迅速增长到目前的数额,3年间增长了452%。这4520.9亿美元中,美国市场为2100亿美元,欧洲市场为2060亿美元,亚洲市场为360.9亿美元。

Visa国际组织发布的《亚太区*新入境旅游消费趋势》显示,2005年里,来自世界各地的Visa持卡人向亚太地区注入了237亿美元的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7%,创历史新高。报告指出,未来中国内地和香港澳门等地区旅游人数会继续大幅增加,而旅游消费也会继续攀升。

梁志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为修建新世界东翼酒店,“当时花了好多钱,当然现在的地价已经不同了。”在香港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今天,梁志坚历尽多年才修建的超高酒店,不仅会因地价的升值带来固定资产的增长,未来的经营也具备了相当好的外部环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