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特色取胜的小型蔬菜超市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许多大、中型超市都设有蔬菜、水果、熟食之类的专卖区,作为距离与居民*近的小型超市为什么不附加经营这类项目呢?世人皆知,蔬菜、水果、粮油、熟食之类是居民一日三餐必需的生活消费品,人们下班后就近购买,既方便又新鲜,现买现吃,虽然多花块儿八毛也觉得花的痛快,因此附加这种项目会吸引一定的消费群体。

近年来,开办在城市居民住宅区周围的小型超市越来越多,这些小型超市为居民日常生活消费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但是,由于小型超市的红*和经济效益较好,许多善做这种零售业态的生意人纷纷看准了这一行当,于是,居民住宅区周围的小超市便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

据笔者观察,每座住宅区周围几乎都开办有小超市三四家,但这些在经营种类上千篇一律的小超市几乎都没有附加特色服务,比如向居民供应蔬菜这项服务,所有的小型超市都没附设这种便民项目。

作为开办在居民区眼前的小超市,要想在竞争中取胜,巩固住一定的消费群体,经营中的根本途径有两条,一是商品品类齐全,货真价实能给居民带来实惠;另一条便是在经营上有附加的特色服务。特色是吸引顾客的惟一的鲜招,在一定程度上讲,附加经营特色是商家提高竞争优势的惟一手段。

一般的住宅小区住有200户左右的居民,约7000人左右,小区附近如果办有两家小超市,那么每家超市**就会得到许多人的支持,照此计算,每人每天用在蔬菜方面的消费按几元计算,一家小超市每天仅销售蔬菜这一项即可收入近万元。而且这种收入比较稳定,附加这种项目,超市只需增加三四名专营人员,每月除去费用,**仍可净*。

住宅区附近的小超市有其*特的销售优势和固定的消费对象,与乱哄哄的农贸市场相比,其信誉、质量和环境较好,居民就近购买既放心又节省时间,更不会担心像在农贸市场买来的食品发现质量问题或短斤少两时,去找卖主讨公道费窝*生气,有时甚至难觅卖主踪影。

由此可见,居民区小超市经营蔬菜是一项便利居民为自己增加收入的可办项目,从便民这一点上来说,不但优于繁华闹市区的大、中型超市,而且胜过农贸市场;从经济效益方面来看,每天的获利要比经营其他商品*得多,并且资金周转很快。因此,商家附加蔬菜经营项目,会取得较好的经济回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