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带来的裁员潮中香港餐饮行业却能逆市招工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在金融海啸带来的裁员潮中,香港餐饮行业却能逆市招工。五日,香港劳工处饮食业招聘中心开幕,并提供一百多个岗位,月薪六千至一万一千港币。

香港劳工及福利局局长张建宗在开幕致辞中称,饮食业有两万多个空缺,希望可以舒缓行内有工无人做,有人无工做的情况。

此前的去年第四季,金融海啸已影响到实体经济之时,香港饮食业界提供了两万多职位空缺,较经济好景时的二零零七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五点七。

据业内人士称,职位的增多是以香港餐饮业营业额的增长为基石。

据香港特区**统计处本月初公布的数据,二零零八年香港食肆总收益七百九十亿元港币,按年升一成三。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在金融海啸带来的经济寒冬中,*当其冲受到影响的餐饮业收益能够不降还升,这得益于该行业积极应对海啸,频出良方。

据了解,该行业的部分商家从去年十一月开始受到金融海啸波及后就使出打折促销等手段,吸引消费,带旺人流。

大规模的行业打折行动则开始于十二月,拥有超过四百个饮食业会员的香港餐饮业联会去年十二中旬宣布,全体会员由十二月起推出多项优惠对抗金融海啸,为期半年。

宣言一出,香港各酒店、餐厅开始分阶段推出一元大优惠,包括一元酱茶鸭、一元叉烧饭、一元半打蛋挞、一元卡拉OK等。

农历新年期间,香港五百间食肆向市民派发十二万封利是,总值一亿港元的消费券,以刺激市民新春消费。

春节过后,饮食业便要面对漫长的淡季。为此,香港约五百家餐饮企业联合起来,计划向消费者派发千元大红包,推出一万二千个、每个价值一千元的现金消费券,以应对餐饮业的传统淡季。

香港餐饮业的积极行动,打破了香港餐饮业在去年底出现倒闭潮的预言,还有一些餐饮企业如稻香集团逆市扩充,连开多家分店。

香港餐饮业的景气不仅**了经济效益,还为香港保就业做出了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