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便面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一张两三平方米的招聘启事,除了职位介绍,招聘要求只有四个字吃苦耐劳。智成人才观音桥市场内,百胜餐饮集团下属的必胜客给出这样的招聘门槛,吸引了上百求职者。

简单的招聘要求反而让不少人无所适从,不约而同地发出疑问:这样一个跻身世界五百强的餐饮集团下属连锁餐厅招人,怎会只有如此超低要求?

服务行业对学历要求不高,性别、年龄也关系不大,吃苦耐劳就是*具体*关键的要求。必胜客招聘负责人说,吃苦耐劳’看似简单,实际上是对服务行业工作者的***要求,工作态度、服务质量都直接受其影响。

方便面市场面临重新洗牌

中国作为世界小麦生产和消费大国,方便面行业以每年转化全国小麦1/10的容量,成为转化小麦的重要行业。

随着中国快速消费品市场的快速增长,我国现已成为世界方便面产销**大国,方便面市场连续多年,都表现出良好的增长态势,目前年产方便面400多亿包,占世界总产量的50%左右,销售总额达300亿元。中国人消费掉的方便面占全世界三分之一,*大的消费群体支撑着中国方便面市场的高速增长。

2008年恰逢方便面诞生50周年,不管是行业大鳄还是暂居翘楚之后者,都在跃跃欲试力图再创辉煌。统一赞助**、康师傅加大扩张步伐、今麦郎继续多元化、中粮接盘五谷道场等动作预示着行业新的发展和整合阶段即将到来。

日前,一位**人士对记者表示,中粮将用大约2。5亿资金整合五谷道场旗下7家工厂,如进展顺利,全部整合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同时,用非油炸挑战油炸方便面阵营的北京五谷道场董事长王中旺则**,整合完成后,将**涉足非油炸方便面市场。

专业评论传统方便面市场将受冲击

中粮不会放弃非油炸方便面概念。上述**人士对记者表示。目前,在**市场上,非油炸方便面拥有30%以上市场份额,且居于**市场部分。在日本,市场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非油炸方便面。

行业人士认为,如果中粮顺利进军非油炸市场,以康师傅、华龙和统一为代表的油炸方便面将遇到真正强大的对手。在五谷道场进军非油炸方便面市场时,也曾造成油炸方便面阵营*大恐慌和不小的冲击。

作为中国食品行业*大集团军,中粮不但拥有五谷道场无法比拟的资本实力和顺畅融资渠道,也拥有强大的原材料优势。目前,中粮在面粉、油脂、酱料、香精等多种方便面原材料领域,都居于国内龙头地位。进入方便面市场,中粮拥有较大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