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餐饮市场在春节期间“牛气冲天”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今年过年,不管是亲人团圆,还是朋友小聚,很多家庭选择在外用餐,这让筑城餐饮企业生意格外*爆。

除夕到初六天天都客满

快帮忙打听一下,哪里还有空的包房?这两天,在朋友圈中有美食家之称的王先生,就接到了好几个朋友的求救电话。而筑城各大餐饮饭店的经营者们这次也很意外,从除夕夜到年初六,无论是大厅还是包房,居然天天订完,有时还不得不**许多熟人开后门订桌的要求。贵阳仟纳饮食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俸湧介绍:从春节餐饮订座情况看,除夕夜和往年相差无几,异常主要表现在年初一以后,出现了天天**的局面,甚至于晚上**时段更是挤破头’,而且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了年初六。

贵州拾禾餐饮文化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泓告诉记者,一直到初六,该公司旗下云之南、茶马野菌、黔蘑菇三个店就连大堂都订不到位子了。包房更是提前预定一空,而且排队等位子的顾客居然一直排到晚上七、八点,不少筑城市民由于排队实在太长,居然把晚饭等成了夜宵。贵阳娘家米汤饭店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梁勇也说:要订桌,过了年初七再说。由于我们店春节期间的菜价一直维持原来的标准,而且还有一定的优惠,所以来这里的顾客除了订桌挤,吃饭还要有耐心站断脚’。

贵阳市饮食服务行业商会***薛正华对此分析:今年春节由于天气原因,很多市民都放弃了原先的出行计划,所以贵阳市区各大餐饮企业销售额预计比上年增长20%至30%。

一桌难求与生意难做

面对春节期间一桌难求的红*,贵阳市区不少饭店**却是喜忧参半,虽然这个春节生意是异常的好,不过*头顶多和去年打个平手。因而,面对一桌难求的良机,一些餐饮饭店仍然选择了关门歇业。

据大多餐饮企业经营者介绍,今年春节出现这样的情况,和雨雪天、节假日调整、劳动力成本上升有直接关系。贵阳市饮食服务行业商会***薛正华说:尽管天气造成原料提价,但是考虑到餐饮行业目前竞争态势,以及今后的**客源,春节前市商会不少成员单位都表示,对春节期间已经预订确认的菜单价格仍会保持不动。再加上过年期间给职工的加班工资、过年红包’,算下来*头所剩无几。

对节假日调整后的生意到底该怎么做,如何应对一桌难求与生意难做之间的落差,不少餐饮业经营者都在这样的困惑中,寻找新的对策。接踵而至的法定节假日还有清明、端午、中秋,是不是还会出现今年春节餐饮市场这样的结构性矛盾?这是让餐饮业在摸着石头过河的转型中难以回避的难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