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饮企业如何有效地实现战略目标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一个企业只有实现了战略目标才能更好地发展,餐饮企业战略目标管理的核心是“以人为本”,现代餐饮企业人才管理的关键是“以心为本”,下面主要围绕“以人为本”,“以心为本”更详细地讲述餐饮企业如何有效地实现战略目标。

一、现代餐饮企业战略目标管理的核心是“以人为本”

人本管理,就是人们常说的“以人为本”,即在管理活动中把“人”作为管理的核心。对于现代餐饮企业来说,“人”确实是餐饮企业*宝贵的资源,只有实行人本管理,充分发挥这一资源的效能,充分调动餐饮企业员工的积极性和**性,才能更有效地实现餐饮企业战略目标。

(一)人的特殊性要求人本管理。

在现代餐饮企业战略目标thldl.org.cn管理中,人是餐饮企业的核心,人既是管理主体又是管理客体,人的行为规范化是餐饮企业秩序的前提,正是由于人在餐饮企业中的这种特殊性,使得人本管理变得既有可能又有必要。因此,现代餐饮企业应十分重视人的因素,把人作为管理的核心。

(二)知识时代呼唤人本管理。

在知识经济社会里,智力、知识、信息、技术等无形资产成为餐饮企业运行和经济发展的决定性资源,智力和知识拥有量的多少及其开发利用程度的高低决定了餐饮企业面对未来的竞争优势的大小。这就要求在餐饮企业内部,一方面加强对知识和人才的管理,高度重视发挥组织内外相关**的智囊作用,努力使餐饮企业成为学习型组织;另一方面,将人本管理提升到新的高度,既强调对员工的物质激励,又重视对员工的精神激励,从而使传统的生产管理、人事管理进一步向人本管理迈进。

(三)人本管理是餐饮企业持续发展的基石。

一方面,人本管理可以提高餐饮企业的知识生产力。餐饮企业的知识生产力是指餐饮企业利用其知识资源****的能力。人本管理就是在餐饮企业战略目标管理活动中以人为中心,通过各种方式和渠道为餐饮企业员工**一种环境,使得环境有利于人的知识的不断学习、积累和生产,有利于人的个性、潜能和**性的释放。另一方面,人本管理可以建立餐饮企业中人与其他要素的良好关系。餐饮企业是一个由人来操纵和控制的开放的复杂系统,人本管理就是要在餐饮企业战略目标管理中以人为中心,通过各种方式对人的主动性、积极性进行激励与调动,通过各种途径对人的知识素质和**能力进行有效的培养,从而极大地促进人与餐饮企业的其他要素间的和谐。餐饮企业追求可持续发展必须时刻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人本管理是餐饮企业战略目标持续发展的基石。

二、现代餐饮企业人本管理的关键是“以心为本”

现代餐饮企业人本管理的各项工作和措施都应以员工的心理调适为前提。如果虽然坚持“以人为本”的管理,但管理的措施都是刚性、强制性的,无法使员工从心理上同化和顺从,则很难提高人本管理的效率。换句话说,现代餐饮企业人本管理的关键应是“以心为本”。

(一)重新认识员工应建立在正确的“人性假设”基础之上。

标签: 餐饮企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