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ven-Eleven便利连锁店的经营策略

2014-06-10来源 : 互联网

Seven-Eleven便利连锁店以“中小型零售业现代化与活性化”“共同生存与发展”为创业理念,**制造、流通、销售等各项环节,不断给消费者提供*具特色的高品质的商品及便利的服务。努力建造与地区发展紧密结合、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的便利店。

在中国流通现代化高度发展的过程中,消费者的生活需求也在发生着*大的变化。流通改变生活,7-Eleven将在不断为顾客提供便利化服务的同时,力争**潮流,对应变化,为社会做出贡献。

过去一年中,日本Seven-Eleven便利连锁店克服了经济萧条和通货膨胀的不利因素,取得了销售额和利润分别增长4%和15%的骄人成绩,取代大荣连锁店成为日本零售行业的**老大。Seven-Eleven之所以取得了这种业绩,与它善于运用各种高科技***密不可分。

Seven- Eleven便利连锁店成立于1973年。早在80年代中期它就用可以监测顾客购物情况的销售终端验证系统(POS)取代了老式的收银台。到1992年,它对公司的信息技术系统已进行了4次大的技术改造。然而,*大的一次改进发生在1995年。由于当时互联网刚刚在美国兴起,还没有冲击到日本的海岸,所以,Seven-Eleven便利连锁店的新系统主要是基于公司的内部网络,而不是基于迄今仍未得到检验的开放的互联网系统。

Seven-Eleven内部网络的形成

当时,Seven-Eleven提出对这个新的信息系统的要求包括:

1)由于大部分员工缺乏电脑使用技能,新系统必须是一个操作简单的具备声音/图像功能的多媒体系统;2)新系统要具备自我**功能,一旦出现故障,可以迅速自我**;3)要求建设一个网络来加快订单、意见和反馈信息的传送;4)供应链上的所有公司都使用同一个系统;5)新系统要具备升级换代的功能;6)系统至少要能运行15年总而言之,这个系统需要把供应商、8500个连锁经销点、员工和银行连为一个整体,这对于许多零售商来说至今还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

系统的硬件是Seven-Eleven与NEC公司合作制造的;软件比较困难,*后求助于微软公司专门为它量身订制了一套基于Window平台的系统。到 1996年,公司的全部便利店、总部和供应商的61000台电脑中都安装上了这套软件。到1998年,技术改造结束,共耗资4.9亿美元。**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