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吃网解析:餐饮投资风险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无论是自主创业还是加盟创业,都必须要注意风险,这样才能够有效地避免风险,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那么,餐饮投资又有什么风险呢?又要怎样避免风险呢?**重庆为您解析。

无论是自主创业还是加盟创业,都必须要注意风险,这样才能够有效地避免风险,减少不必要的损失。那么,餐饮投资又有什么风险呢?又要怎样避免风险呢?**重庆为您解析。

*先,我们必须明了一个基本事实:当今中国的消费市场,已经是一个充分竞争的市场。任何生意投资,都会面临程度不等的潜在风险,而餐饮行业潜在的竞争和风险更大。

只看到餐饮界成功人士的****,而对大量餐馆苦苦支撑、倒闭转让的现象视而不见,往往是准备投资餐饮项目的投资人的通病。当你因此一叶障目、热情高涨的时候,*大的投资风险已经降临。此刻的你已经丧失了冷静客观分析问题的能力!

所以,*大的投资风险就是投资人自己。只有对潜在风险有充分认识,你才能理性分析自己的投资条件,才能冷静面对天花乱坠的广告宣传。

本案中投资果冻屋失败的那些加盟商,正是基于对项目成功的盲目渴望而坠入投资陷阱。他们的经验教训,再次成为具有典型意义的失败案例。作为专业人士,我洞悉他们失败的原因所在,而他们自己或许至今都没有想清楚。

果冻屋项目本身不理想,只是加盟商投资失败的外在因素,但并不是**因素。**归咎于项目盟主,而不检讨自身的因素,难免今后再犯类似错误,几万元亏损换来的*后一点学费价值也就荡然无存。

长期以来,有一种错误的观点,认为餐饮行业进入门槛低,从业人员不需要有多少文化知识,经营管理相对简单粗放。因此,大多数投资人缺乏投资前的精细分析,对餐饮投资的风险如雾里看花,难以明了。

如何看清餐饮投资的风险?专家教你“三大分析”!

第一、分析自己:

★你是否拥有某项熟练的餐饮技术?或者拥有掌握餐饮技术的厨师团队?

★你是否利用自有的闲置资金投入餐饮项目,即使投资失败,也不会对你的生活现状产生剧烈影响?倾家荡产或借债投资的行为是极其危险的。

★你投入餐饮项目的资金是否能够保障即使在持续不盈利的情况下仍然坚持营业6个月到12个月?

★你是否有持久经营逐步赢利的思想准备而非幻想一夜暴富?

★你是否拥有健康的身体和旺盛的精力以承受餐饮服务行业超强的工作强度和持久的工作压力?

★餐饮营业的利润随时随地会被各种损耗侵蚀,你是否具备基本的门点经营能力和财务核算能力以保障营业利润不流失?

★餐饮从业人员的管理和培训是老大难问题,你是否具有足够的管理和培训能力或相关资源以保障员工队伍稳定、提升员工技能水平?

★你是否拥有良好的心态应对餐饮服务行业所处的复杂社会环境?

★你是否拥有足够的人脉资源和处世能力应对工商、税务、城管、环保、卫生、消防等政府主管部门所施加的各种压力?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