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要点决定餐饮连锁企业是否成功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怎样把餐饮连锁企业做成功呢?这是所有餐饮连锁企业都关心的问题。现在每年都有众多的餐饮企业倒闭,我们要如何规避这样的风险呢?**重庆**为您提出八个要点,帮助您把餐饮连锁企业做成功。

怎样把餐饮连锁企业做成功呢?这是所有餐饮连锁企业都关心的问题。现在每年都有众多的餐饮企业倒闭,我们要如何规避这样的风险呢?**重庆**为您提出八个要点,帮助您把餐饮连锁企业做成功。

从产品到品牌,从管理到人才,从战略到战术,从选店到扩张,连锁企业的经营范畴可谓千头万绪,但是,连锁企业的经营,自然有它的运转规律,通过潜心研究连锁企业多年,总结归纳出连锁企业成功的8大要素,简称“八大要点”,描述如下:

要点1:产品特色化

***是先让消费者记住品牌,然后慢慢熟悉特色;小品牌是先让消费者记住特色,然后慢慢记住品牌。

*特的产品特色,是连锁企业实现差异化经营的核心,也是连锁企业之所以存在的原因。

小肥羊的产品特色就是依托内蒙古大草原羊肉这个资源,这里的羊肉味道极为鲜美,是其他地方羊肉所不能比拟的;久负盛名的草原羊肉,加上“全国一锅汤”的原汁原味,成为小肥羊驰骋大江南北的两张**。

真功夫连锁中式快餐,打造出了强烈的粤菜特点:广东菜从改革开放以来就流行全国,真功夫以粤菜里*具特色的“蒸品”、“炖品”为主打,使本身品牌定位和产品特色变得**差异化。

要点2:快餐品牌化

品牌的打造,不仅仅对于制造型企业有效,对于连锁企业,同样也需要打造自己的品牌。

一个人要有自己的核心特长,一个品牌也要有自己的核心价值。品牌的核心价值是品牌的精髓,它代表一个品牌的*中心,不因时间的变迁而转移。

真功夫快餐就做到了快餐品牌化,它对于品牌化情有*衷,甚至连品牌名都敢大刀阔斧地改头换面,从*初的“168”到“双种子”,再到“真功夫”,真功夫可谓脱胎换骨,化蝶成仙,越换越精彩。

真功夫的品牌定位是“蒸的营养**”,以主打中式快餐的营养为主诉求,因此,在实际产品开程中,由于要紧跟“蒸的营养”的品牌定位,真功夫大胆地将那些不符合“中式”快餐属性的产品如炸鸡翅、烤鸡腿等西式餐点全部砍掉,**了自己中式快餐营养的特色。

要点3:品牌人文化

对于一家连锁企业来讲,经营产品不仅仅要求产品的质量要好,它更是一种文化事业。连锁店要认真思考自己的产品能够给顾客传达什么样的文化内涵。开发产品的时候,只考虑顾客群体、产品、品牌的主体性以及市场的前瞻性是不够的,还应该赋予产品一定的文化内涵。

人们为什么要去麦当劳,不仅是因为它的汉堡好吃,还因为它代表着快乐;

人们为什么要去酒吧,并不是仅仅想去酒吧喝酒,而是因为想去享受酒吧的氛围和文化;

人们为什么要去星巴克,并不仅仅想去喝咖啡,还想去体验在别处无法体验的新式咖啡文化

“仙踪林”就迎合了消费者的文化体验需求。他们把几十里或上百里以外的野逸搬进了繁华闹市,能不勾人心魄吗?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吗?人们从此成了“仙踪林”的常客,人们从此记住了休闲气息浓郁的“仙踪林”。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