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零售店如何做促销规划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一到年关各种促销活动就扑面而来,而开零售店做促销是必然的。只是开零售店要怎么做好促销?又要怎么做促销规划呢?以下为你分享一些经验和方法,供你参考。

一到年关各种促销活动就扑面而来,而开零售店做促销是必然的。只是开零售店要怎么做好促销?又要怎么做促销规划呢?以下为你分享一些经验和方法,供你参考。


一、做促销规划的原则

1.把促销活动分为:常规促销、节日促销、主题促销、新店开业促销、店庆促销以及针对竞争对手的应对性促销活动。

2.把常规促销活动设定为每N天为一个促销周期,每个促销周期结合季节安排一个促销主题。

3.常规促销活动所有店铺都统一参与,如果部分活动细节仅限部分店铺,可以在宣传单上注明仅限店铺。

4.新店开业、店庆、竞争策略、节日促销等临时短期性活动以单张夹页的形式增加,一般以3~7天为一个周期,针对对应店铺;

5.每期促销活动另配促销方案、商品清单、赠品、物料清单以及陈列标准指引。

二、组织促销活动常遇到的问题

1.时间不够安排,准备不及时,到了节日才临时策划促销活动,结果发现时间不够安排,设计DM、物料设计、员工培训等都不够时间,只能草草安排一个主题完事,自然很难获得好的效果。

2.没有形成各部门分工完成促销活动的流程,不管大小活动,仍然是**本人拍板决策。

3.针对宣传存在的几个问题:媒体广告宣传成本过高,**对派发传单的监管控制,顾客对传单的反感,员工无效派发的浪费。

4.搞促销活动的时候感觉人力紧张,人手不够。

5.难有促销新意,特别是顾客对活动麻木。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