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餐饮店选址的重要性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很多人都知道投资餐饮要选好店面位置,也大多知道人多的地方就是好店址,但是很多创业者在旺区选址开店都没有成功是为什么呢?我们再次看看开餐饮店选址的重要性,餐饮店选址*重要的是什么,了解选址要选适合的才能**:

很多人都知道投资餐饮要选好店面位置,也大多知道人多的地方就是好店址,但是很多创业者在旺区选址开店都没有成功是为什么呢?我们再次看看开餐饮店选址的重要性,了解选址要选适合的才能**:

开家面馆、并不需要投入很大的资金与人力,面馆是属于不容易被时代淘汰的餐饮,*快让你致富的途径,从路边的推车卖面、到有店面的面馆,都是为了满足经济的一餐,或一时口腹欲望。马有功的经历能告诉我们选址的重要性,简直是一举定成败。

2004年马有功的家乡退耕还林后,世代务农的马有功失去了耕种的田地。当地**为了鼓励没有土地耕种的农民走其他致富发展的道路,实行了优惠的贷款政策。于是,马有功带着从当地银行贷款来的4万元,以及和亲戚朋友借来的*,来到广东寻找他人生的另外一个开始。

想法单纯的马有功带着妻子和年仅4个月的女儿决定到广东闯一闯。在深圳转了几天,找到一个铺位后,马有功决定开家兰州拉面馆。但是苦心经营了4个月,马有功发现,这个南方城市的人并不喜欢吃这种西北的面条,惨淡的生意让他马上意识到,这里不是开拉面馆的适当地方。于是快刀斩乱麻,仅仅4个月,马有功结束了深圳的拉面馆。

于是马有功来到广州,终于在海珠区找到了开铺子的地方。在江燕路开了7个月后,他发现生意仍然没有起色,只能是维持盈亏平衡。于是他把铺子搬到了宝岗路,结果这一次的遭遇更悲惨。

尽管如此,马有功并没有放弃。经过几番思量,他终于发现,自己几次的失败都是铺子没有选好的缘故。要开面铺,就要去北方人多的地方。通过中介,马有功终于在天河体育东路找到了适合的铺子。这一开就是一年。天河区由于外来人口比较多,而且很多都是北方人,北方人经常都以面作为主食,加上附近写字楼特别多,一到中午的时候,拉面更是供不应求。

马有功的成功归功于他终于找到自己的错误,选址要针对目标消费者,人流量再多没有你的目标消费者那就没有营业额可说了,因为选址真的是需要把方方面面都想周全。那么开餐饮店的选址究竟应该注意些什么呢。有行内人士帮我们解答疑问,听听他的说法,学习交流一下:

餐饮的选址,不同于普通行业,限制太多。一方面是政策的限制,另一方面,来自于房东及住户。由于传统的餐饮行业一**于油气高排行业,加上进餐的国情,食客们喜欢高声喧哗,影响周边住户的生活,因此,对餐饮行业的政策性限制,一直非常严格。

关于油烟的排放问题,现在仍然存在一个结构性的困难,那就是我国现行的房屋建筑中,即使以商住名义开发的房产,也有相当一部分并不设计烟道,这是一个致命的困难,另外许多城市**了餐饮行业的放行标准,其中征求住户意见也成了一道难题。

因此选址从一开始就比较受限制。假设这些限制得到了解决,那么剩下的就是如何选择合适的经营点了,这方面的资料,从西式快餐方面流传出来的*多,无非是以下几个要点:各个时间段的人流量,周边交通点,周边居住状况,商业状况,这些是比较大的一个范畴。

确定人流量的方法,通常采用人工记录,通过各个时间段的通行人数,比较容易确定该地段的人流特点,比如上下班时段,就餐时段,以及中间时段,纯粹的人数统计并不能作为参考依据,这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因素。应结合其它要素全盘考虑。比如其个经营点,上班时段7:30-8:20之间,沿街南行向人数为855人,北行方向人数为1300人,流动超过了二千,那么是否就能认定该点适合经营?

不一定。假设附近若干距离以内有十七栋住宅楼,楼龄为十年左右,根据十年前的房价情况,以及目前附近楼盘的成交价格,可以对潜在消费者作一个大致的描述,另外,附近同样距离以内,有商业建筑四栋,可容纳单位从业人员若干,其实了解该区域潜在消费对象*简单的办法,就是寻找中介,可以通过其了解房屋的租售情况,以及大部分业主所处的经济层级。

普通面馆倒没有必要弄得如此复杂。*简单的办法,一个是数人,但必须观察,比如附近有某大型公交站,那么进入公交站的人数,大概是多少,这也是一个因素,步行与开车这二种类型消费有所不同。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