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饭店的5个注意事项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做餐饮的,总是大型饭店能压得住气势,和小餐饮店不能比,那也成为了许多餐饮创业者的梦想。做大做强做加盟,开饭店是需要一定的经营方法的,一起来看看开饭店的5个注意事项:

做餐饮的,总是大型饭店能压得住气势,和小餐饮店不能比,那也成为了许多餐饮创业者的梦想。做大做强做加盟,开饭店是需要一定的经营方法的,一起来看看开饭店的5个注意事项:

创业计划开饭店?*先注意两点:

1、开业准备

一是从形象广告语着手,为宾馆和宾客策划了具有共同吉祥、美好前景的广告语“步入东方,人生辉煌。”这句广告语不但简洁明了,朗朗上口,还给步入东方的宾客一种精神上的愉悦和享受,打消了客人对新宾馆的陌生感,缩短了客人与宾馆的距离,使客人对宾馆产生了亲和力,也促进客人增强对宾馆的忠诚度。

二是充分利用**重视招商引资的政策,积极鼓励外商投资,我们利用合资项目,就可名正言顺邀请地方***脑参加开业典礼,因为这不是一般的企业行为,而涉及到**的政策导向问题,具有一定的**意义。所以,这样的开业典礼,一般能邀请到地方*脑。既然地方*脑都参加了,试问,还有哪些部门、企业*脑不愿来参加开业典礼的好事呢?更何况我们的营销工作早已做上前了。既然***脑都来了,新闻媒体自然也会不请自到,并且卖力地帮助做免费宣传报道。

所以,这样的开业典礼,这样的策划,实际上已不局限于一般层面的开业典礼活动,而是一次绝好的大市场营销观念的具体运作。因此,宾馆开业后,宾客盈门是自然的事。后来的事实证明了这一点,**年营业额就跃居当地行业**,且被省旅游局评为***宾馆。

2、利用资源,**热点

经营比较平稳的饭店,如何挖掘现有资源,注入新的活力,**新的卖点,再添新的经济增长点,是现代饭店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要立于不败之地,必须考虑和研究的课题。

永康市明珠大酒店已实现四星挂牌,开房率、年营业收入也比较稳定,但能否进一步将酒店创建成具有鲜明个性特点,又能最大满足市场需要的现代化酒店,使营业收入稳中有升呢?结合永康是中国科技五金城所在地的特定市场环境隋况,运用现代大市场营销学理论,利用五金产品遍布世界,五金商人云集永康,以及国家四A级方岩风景名胜区的资源,进行整合运作,将酒店打造成市场需要的、并具有鲜明特点的“商务之家,游客之店”。酒店在为企业、客商、景区、游客提供针对性的服务和产品的过程中,也自然会分享到丰富的客源和快速增长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3、发挥长处,藏好短处

扬长避短。

看自己企业或自己本人,长于哪方面,短于哪方面。长则发扬之,短则回避之,千万不可矮子勉强充高子。比如自己事商不是太高,偏要认为自己什么都行,什么都要去管,那,你的店子、你的企业的管理会越来越混乱,这样你又越来越觉得部下不行,越来越要多亲自插手,典型的进入恶性循环。

2扬长补短。

如果自己、自己的企业长于内部管理,短于营销,可注意加强营销方面的学习、培训、考察,招聘营销方面专才,请咨询公司指导等。也有人觉得自己及自己的企业内部管理行,那么营销也一定行,虽然营销方面多次受挫,也不愿面对钱商较弱的现实,老在找诸如市场疲软、竞争者太多、生意都不好做等客观原因。不回头面对现实,有效寻找解决途径,当然是苦海无边。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