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店的经营价值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素食风尚代表着现今流行的健康饮食的思想,可见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注重素食的健康绿色以及堪比肉食的味道,开一家素食店确实算得上应运而生。那么素食店怎么开,素食店有什么样的经营价值,看看市场给我们的反应:

素食风尚代表着现今流行的健康饮食的思想,可见今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注重素食的健康绿色以及堪比肉食的味道,开一家素食店确实算得上应运而生。那么素食店怎么开,素食店有什么样的经营价值,看看市场给我们的反应:

素食店的存在价值

美国人自喻为“肉食动物”,曾十分冷落蔬菜汉堡。如今这种“草包”却已在美国各地大出风头。现在,美国的素食者已超过2000万。

英国科学家近日发现,在素食者的血液中,多肽物质的含量比喜欢肉食者低9%,而这种物质能诱发**腺癌。

在香港有200多家素食馆生意兴隆。

加拿大多伦多素食协会的会员5年来增加一倍多。

素食连锁店在德国备受青睐,有个“雷夫莫娇”素食连锁机构在全国有2500家连锁店,每天都生意兴隆。

相比之下,我国人民的健康情况真是越来越令人担忧。20世纪后期,国人的荤食比例开始增加,随之而来的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癌症等发病率的不断攀升,而且目前我国每十个人中就有一名胖子。

如今,随着人们生活条件和营养观念的转变,杂粮、野菜重新受到青睐,家常菜又被端上了饭桌。21世纪,素食将成为我国人民的饮食主流。

其实让人们像和尚一样吃长素不现实,而且那样的饮食结构也不可取,毕竟对普通百姓来说,在追求健康饮食的同时,美味也是要**的。所以研究素食品的饮食**,尽量把素食品做得和鸡鸭鱼肉一样,就连味道也不遑多让,而其中的主要原料用的却是大豆,其营养价值比鸡肉和牛肉并不逊色。

深圳的一家非常*爆的素食斋吃过一顿正宗的素食宴,那用豆腐皮、面筋、腐竹及**调料制作的素鸡、素鸭、素*腿等形象和质地都非常**,切开整鸡时,鸡丝俨然可见,以致旁边的同事吃了半天,*后竟冒出一句:“这肯定是真的鸡肉!”可想它的味道有多鲜美纯正。

从端盘子到做斋菜

李伟东高中毕业后踏入社会的**份工作,是在酒店里“端盘子”。后来,李伟东进入了越秀区一家饮食服务公司工作,公司就位于广州**的古刹光孝寺旁边。李伟东接触了不少食素的香客,也认识了很多要求代理斋菜产品的公司。

李伟东发现,素食在号称“美食之都”的广州,虽然只能算是一枝“小花”,但也有很大的市场。广州有不少大型的庙宇,还有许多庵堂和精舍,对于斋菜,不但出家人有需求,社会上的大量的佛教信徒弟和素食者也造就了相当大的市场空间。不久,李伟东办起了自己的公司。

在李伟东的档口里,斋菜的品种可谓琳琅满目,而且包装整齐、干净,甚至可以说有些“新潮”。李伟东说,做斋菜的出路是多样化、深加工化,为此,他从产品开发到包装、营销都下了苦功夫。

李伟东发现,来拜佛烧香的不少是成群结队来的,他们当中有一两个带队的人。李伟东就尽量多同这些带队的人接触,每月组织一些烹调斋菜的交流活动。慢慢地,李伟东的斋菜在素食圈里就有了一定的名气,生意也跟着上来了。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