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一家粥铺投资与效益分析

2014-06-09来源 : 互联网

[摘要]开粥铺需要多少*?成本多少呢?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粥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传统美食,它不仅易消化还能预防某些疾病。开粥铺怎么样?粥铺的销路是肯定不错的,下面来看看开一家粥铺投资与效益分析。

开粥铺需要多少*?成本多少呢?现在人们越来越注重饮食健康,粥自古以来就是我国的传统美食,它不仅易消化还能预防某些疾病。开粥铺怎么样?粥铺的销路是肯定不错的,下面来看看开一家粥铺投资与效益分析。

市场前景:

中国人有早上喝粥饮食习惯,冬春有浓郁之粥,夏秋有清淡之粥的说法,尤其在我国南方,自古就有煲粥的风俗。广东潮汕地区的居民,更是一年四季粥不离口。粥食品种繁多,营养丰富易消化,具有一定的防病功能,比如百合粥能润肺止咳,板栗粥有补肾的功效等。

店铺选择:

粥馆的选址应选在***的地方,比如社区的人口,或是学校附近,上班族一般早上来不及做早餐,都喜欢在周围的粥馆中要上一两个馅饼、一碗粥了事,忙着上学的孩子也是如此。

店面设备:

粥馆的面积一般不少于10平方米,店内应摆放5~6张桌子,可供20多人就坐,到了夏季,还可在店外设置几张桌椅。小店应尽量保持整洁和良好的通风。

粥店品种:

北方粥店常见的有大米粥、小米粥、高梁粥、玉米粥、紫米粥、八宝粥、绿豆粥、银耳粥等,如果是在南方开店,则要遵循当地人的饮食习惯,如广东人早上是“明*白粥”或“状元及第粥”、“猪红粥”;中午则是“猪骨粥”、“杂烩粥”、“柴鱼粥”、“肉粥”或“糖豆粥”;到了晚上则要喝“牛肉粥”、“鸡肉粥”、“虾球粥”、“鱼片粥”、“艇仔粥”。当然这只是中老年人一般遵循的食谱,现在的年轻人没有了这些讲究。但不过还是了解点儿好。

通常粥店的经营品种应在15种左右,不但要全而且要精。经营药粥也能带来可观的利润,常见的药粥有消食化淤的“白果薏米粥”、解暑消夏的“绿豆粥”以及解热的“茅根竹遮粥”和除湿的“赤豆茯苓粥”等。同时因为来喝粥的人一般都要吃些主食,因此可附加经营炸油条、馅饼等食物。

**重庆温馨提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