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上海高考语文作文题目:自由与不自由

2014-06-07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上海高考语文作文题目是:根据以下材料,自选角度,自拟题目,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文章(不要写成诗歌)。

你可以选择穿越沙漠的道路和方式,所以你是自由的;你必须穿越这片沙漠,所以你又是不自由的。

上海2014高考作文难不难?

2014年上海高考作文题甫一公布,就有不少网友在网上吐槽“又是一年神题”,或觉“太老套了吧”,也有人直呼“还好我的高考已经过去,这题目太难写”,网友@猫自闲“你来参加高考题目怎么答随你,你是自由的, 但是你不得不参加这次高考,所以你是不自由的。”

昨天晚上,浦东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韩可胜就在自己的微博上做了预测:“【2014高考作文主题词预测】直接命题、引用一段话或者编造一个子虚乌有的寓言,让你围绕以下发感慨。1、哲学类(辩证法),发展与环境、遗忘与铭记、疏远与亲近。2、青春类。年轻、梦想、青涩、岁月、沉淀、追逐。3、情感类,爱、幸福、记忆、选择、依然、淡泊。4、美丽类:静好、清浅、霞光、星空。”

今天上午,高考题公布后,韩可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言:“这个题目属于我预测的‘辩证法’范畴,‘自由与不自由’,其实这类题目对于高中老师来说,应该能考虑到。”

很快,韩可胜在自己的**公众号“宝宝念诗-韩可胜”中快速编辑了一*应景的诗歌《使至塞上》:单车欲问边,属国过居延。征蓬出汉塞,归雁入胡天。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萧关逢候骑,都护在燕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