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高招本三开录多所省外高校无人报考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和今年本一本二阶段考生不同,本三考生的“恋家”情结再现。昨天,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我省高招本三批次文理投档线,结果显示,本三批次大多学生扎堆在省内,使得省内高校分数线全线飘红,而省外不少高校都没有招满,甚至无人填报。

省外33所文科高校、23所理科高校无生源

高校本科第三批于8月2日晚投档,8月3日正式开始录取。本批次共计划招生61867人,其中文科类22848人,理科39019人。从投档结果看,文科类院校共274所,***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3.48%;理科类院校共293所,***投档计划满足率达94.97%。

从全国高校投档情况来看,江苏,京、津、沪、浙地区高校投档满足率较高,投档线明显高于其他地区。据统计,理科有一半高校、文科有超过一半的高校计划没招满。平行志愿投档后,还有33所文科高校、23所理科高校暂无生源,全部为省外高校。

据分析,和**本科阶段外省有不少办学历史悠久的名校相比,本三阶段大多外省高校知名度不高,加上省内高校计划充足,导致学生出现扎堆家门口现象。

江苏高校全线飘红,不少高校投档线反超本二线

从省内高校投档情况来看,投档分普遍较高,部分高校的投档分达到或反超本二省控线。

南京几所热门院校,理科有3所在本二线以上,分别是南大金陵学院313分、东大成贤学院312分、南理紫金学院312分,南航金城学院也以311分只差本二线1分。除了这4所名校,南京其他本三院校也紧随其后,大多在300分以上,且分数线的差距很小。

文科也是如此。4所名校都在本二线299分以上,其中南大金陵学院以301分高居**。其他大多院校都在286分以上,彼此分差也很小。

从省内高校看,也是形势一片大好。特别是理科,无论苏南还是苏北,分数线都一路走高,300分以上的多达11所,和南京高校几乎可抗衡。其中徐州医学院华方学院理科310分,苏大文正学院理科308分,都快接近本二线。

早几年苏北一批学校生源总是招不满,这两年逐步走出低谷,分数线一年比一年高。如中国矿大徐海学院理科302分,盐城工学院博雅学院理科297分,淮阴工学院江淮学院理科297分,淮阴师范学院文通学院理科296分,都比省控线高出近十分。

名校民办校受追捧,投档线在当地高校中明显偏高

本三投档线显示,考生报考时十分看重母体学校的办学实力和名气。因此,依托名校办的省外民办本科仍受追捧,分数线也明显高于同地区其他高校。如:浙江大学[微博]城市学院理科310分,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理科304分,上海外国语大学[微博]贤达经济人文学院理科313分,厦门大学[微博]嘉庚学院理科311分,上海财大浙江学院理科305分,安徽财大商学院[微博]理科305分,西安交大[微博]城市学院理科303分。

这些学校的投档线不输于南京热门本三,在外省高校普遍分数不高的情况下显得比较突出。

理科同分考生多,“不服从”退档风险大

今年本三批次各校理科同分考生较多。据介绍,同分考生多,给学校安排专业带来一定难度。在同分情况下,一般会看语数成绩。在实行等级级差法的学校,等级高的考生会显出优势,享受到加分的利好。如果考生分数、等级上都没优势,在专业填报时又没有填上服从调剂的话,就会面临较大的退档风险。

根据录取工作安排,8月3日开始进行本三批次平行志愿的录取工作,8月5日省教育考试院将公布本三批次征求平行志愿院校及计划,8月6日符合条件的考生填报征求平行志愿。本三批次录取工作将于8月7日全部结束。


标签:2014高考江苏高考本三省外院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