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本科二批A段多学校未完成录取计划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昨天,我省2014年本科二批院校A段网上征集志愿结束。截至昨天7时,因线上志愿生源不足,尚有部分剩余计划,理工类186所本科二批A段院校、文史类128所本科二批A段院校进行了网上征集志愿。截至昨天15时,网上征集志愿结束。

平行志愿减少

没录满高校60多所

因我省今年*次试行平行志愿,*直接的成效就是有利避免了高校生源“撞车”或“断档”现象。今年没录满的院校,比去年减少了60多所。

本次征集志愿的理工类188所院校,文史类129所院校,共剩有近3000个计划,许多院校剩余计划过半,个别院校甚至全部计划。去年,东北师范大学[微博]、沈阳工业大学[微博]等60多所院校,都在我省有部分征集志愿。而今年都没有剩余计划。

理工科

“**剩”护理学

记者在“黑龙江省招生考试信息港”的本科二批录取院校A段征集志愿招生计划上看到,除了“农林师范”等相对偏冷门的专业,也有计算机、通信工程、信息管理等热门。

文史类专业中,小语种外语、和新闻学、传播学等专业都成为了“剩族”。理工类护理学专业成为了“**剩”。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护理学(涉外护理方向)、护理学专业都没有录满。山西医科大学的护理学专业也没有录满。记者仔细查征招计划发现,约有十几所高校的护理学专业都没有录满,有的甚至连原招生计划的三分之一都没录满。

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护理学成为了**剩?除昆明医科大学的护理学专业明确规定了“男生165cm、女生158cm以下考生限录”外,几乎所有学校没有对护理学招生有特殊限制。

记者从省内几所大医院了解到,目前对医护人员尤其是本科学历的护理工作者非常紧缺,尤其是男护理工作者。既然市场有需求,那到底是什么让考生纷纷避开护理学?“观念!”一位考生家长[微博]这样告诉记者,“我不愿意让我儿子当男护士,男孩子怎么能看照顾人的工作呢?”不仅如此,在一些人的观念里,还认为护理工作是“伺候人”活儿,又苦又累,还容易受委屈。

师范类院校

多有剩余计划

在此次征集志愿的院校中,约有近半成是师范类院校。沧州师范学院、内蒙古科技大学包头师范学院、江西师范学院、上饶师范学院、周口师范学院[微博]等都有剩余计划。

在师范院校中,生物、地理、思想**教育、历史等“小科”则被剩下的比较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师范类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其实考生填报师范类专业志愿也是受高考[微博]、中考[微博]指挥棒的影响。一些考生及家长,认为冷门专业今后就业受限制,所以不考虑到底自己适合不适合,都“扎堆”热门专业。*后往往导致自己报考志愿受到影响。他说,其实爱好和兴趣才是选择专业时,该放在*位的,社会是多元的,小科也并不是没有发展,紧缺人才很多也都在冷门专业。

标签:2014高考黑龙江本科录取院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