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为2544名贫困学生提供每人5000元资助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启动

四川日报讯(记者钟振宇)今年高考[微博]录取正在进行,对于上榜贫困生来说,和大学录取通知书一同到来的,还有高额的学费和生活费。为了帮助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8月1日,由团省委主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简称“我要上大学”关爱行动)正式启动,今年将资助2544名贫困学子每人5000元。据悉,这是近年来省青基会发起的资助大学贫困新生总金额*大的一次活动。“我要上大学”关爱行动资助对象是:2014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前三批(提前批、一本、二本)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村籍应届毕业生,累计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544人,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资助金额共计1272万元。据悉,2544名贫困新生中,指定投向雅安的名额为1335人。2014年“我要上大学”关爱行动包括冠以社会单位名称的助学项目以及社会爱心捐助。

申请受助的具体条件包括:学生为农村户口(部分助学项目可资助少量城镇低保户),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申请时须提供乡级以上**或县民政局出具的贫困证明;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孤儿或贫困的大学新生圆梦大学,8月1日,由团省委主办,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承办的“我要上大学”——希望工程助困入学关爱行动(简称“我要上大学”关爱行动)正式启动,今年将资助2544名贫困学子每人5000元。据悉,这是近年来省青基会发起的资助大学贫困新生总金额*大的一次活动。“我要上大学”关爱行动资助对象是:2014年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录取的本科前三批(提前批、一本、二本)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农村籍应届毕业生,累计资助贫困大学新生2544人,资助标准为每人5000元,资助金额共计1272万元。据悉,2544名贫困新生中,指定投向雅安的名额为1335人。2014年“我要上大学”关爱行动包括冠以社会单位名称的助学项目以及社会爱心捐助。

申请受助的具体条件包括:学生为农村户口(部分助学项目可资助少量城镇低保户),家庭经济贫困,年收入低于当地平均收入水平,申请时须提供乡级以上**或县民政局出具的贫困证明;遵纪守法,品学兼优;同等条件下优先资助孤儿或单亲家庭的子女、家庭成员伤残或长期重病的学生、学生本人伤残者、因灾造成房屋损毁、家庭经济损失重大、留守学生。符合基本受助条件的贫困学生,即日起可向当地团委提出申请。

我省要求各市(州)严格按照“优中选优,困中选困”原则做好受助生选拔工作。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将资助名额集中分配到高中学校,由所在学校发布资助信息,学生自愿申请,学校按照资助条件和优先次序用比选的方式遴选受助学生,如发现造假将取消学生受助资格。每名学生只能申请一个助学项目,不得重复申请。

标签:2014高考四川资助贫困学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