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考生填成文理志愿差点与大学擦肩而过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以艺术生的身份参加高考[微博],在填报高考志愿时却填成了文理志愿,差点与大学擦肩而过。昨天,谈起这位糊涂考生,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宣传处长张志雄直摇头:“太马虎了!”

张志雄说,今年他和招办的同事一起负责招生宣传,在网上解答考生的各种疑问。在提前批录取完后,一位十堰的考生问他:“为什么我的分数超过了你们的分数线,查询录取结果却显示‘自由可投’?”

这位考生说,他的文化加专业分总分是400多,这个分数**可以上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张志雄觉得奇怪,他让考生将自己的信息传过来,一查原来他报的是武汉商贸职业学院设计学院中的一个专业,这个专业是文理招生,不收艺术生。

“你是艺术生,报这个不招艺术生的专业干什么?”一席话惊醒梦中人,这位考生慌了。他解释,报志愿的时候自己没有看清楚,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

张志雄一边安慰考生,一边了解情况。好在3天后,学校艺术类专业有一次增补志愿机会,他立刻将这个信息转给了小伙子。

几天前,小伙子发来感谢信息:谢谢张老师,我已经被录取了。(记者翁晓波)

标签:2014高考考生艺术志愿大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