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招上线落榜首因不合理志愿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本报讯(记者任敏通讯员邓菡)高考[微博]分数明明超过录取线,为何却没被心仪院校录取?每年高招期间,考生和家长[微博]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昨天,北京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为考生释疑,上线考生未被录取主要有四个原因:志愿填报不合理、单科分数偏低、体检不达标以及**外地院校。

本市高招考前填报志愿,上线考生落榜很多与志愿填报不合理有关。*都经济贸易大学招办主任曾庆梅表示,高校录取时,会依据考生的分数和志愿信息。部分高分考生抱着“冲一冲”的想法,将每批次的一志愿都定位在分数过高的院校,二志愿又没有拉开梯度,一旦一志愿无法被录取,只能遗憾落榜。此外,部分考生在选定院校后,全部填报该院校的热门专业,且不服从调剂,如果未被志愿专业录取,就只能被退档。

部分专业对单科成绩有要求,在同等条件下,会优先录取相关科目分数较高的考生。一些考生某些单科成绩较弱,录取时也会被退档。

近年来,身体条件不符合所报院校、专业的限定要求,也成为考生落榜的又一主因。北京市体检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每年的高考录取中,都有一些考生因深度近视、色盲、色弱等原因被退档。

此外,外地院校近年常因生源不足而补录或减招,但部分北京考生不愿到外地上大学,一定程度上减少了录取机会。

标签:2014高考北京志愿高招上线落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