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入学:照片备足电脑手机少不了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报到篇:备好证件材料,照片一定要带足

因为新生入学需要办理一系列手续,所以,新同学记得带着身份证及复印件、高考[微博]准考证、录取通知书。

带上团员证等证件以及转团关系的资料。

学校发放的银行卡要拿着,再多准备一些一寸照片,很多表格、证件需要用到;如果要转户口,就要按照通知书的要求备齐一切材料。

食堂篇:“简约型”、“社交型”、标准型

到校后**个月的开销比较大,可以先准备1000元左右的现金。具体要视所在城市的消费水平而定。新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一个生活费标准,这对新生培养自我理财能力也有所裨益。

“简约型”550元:伙食费400元(主要在食堂吃),50元电话费,生活用品50元,其他50元。

“标准型”750元:伙食费500元,电话费50元,网费50元,零食50元,生活用品50元,其他50元。

“社交型”1500元:伙食费500-600元,信息费200元(打电话+上网),零食200元,和朋友一起吃饭娱乐400元,其他100元。

社交篇:电脑、智能手机成“标配”

刚入学的新生对象牙塔的生活充满好奇,而各种学习用品和社交装备更是不可或缺。手机、电脑在几年前已经成大学生的标准配置,只是随着电子产品的更新换代,大家追求的档次越来越高。经济条件好的可能还要配备“苹果三件套”。但是对于大多数的同学而言,一台笔记本电脑,一部智能手机足以。

林欣

标签:2014高考大学新生入学装备电脑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