录取当天父亲失踪考生背着病妈妈上大学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儿子被吉林大学[微博]录取,爸爸却离家没了音讯。儿子手写2000多份寻人启事,找不到爸爸,他决定——“我要背着病妈妈上大学!”

本报记者张雪芬这个假期,高考[微博]生王松岩每天都在重复着做一件事情:写寻人启事,到处张贴。没有*复印,就在一张张旧卷子背面手写,2000多份寻人启事,字字饱含着王松岩对爸爸的思念。

得知儿子考上大学喜讯当天,爸爸离家没了音讯

7月20日,对王松岩是幸福而揪心的**。这天,工大附中毕业的他获悉自己被吉林大学录取,病床上的妈妈张红玲喜极而泣,患腰间盘突出的爸爸王成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然而,当晚,爸爸不见了,手机一直关机。

王松岩心里抱着一丝侥幸:爸爸或许有急事外出,第二天就能回来,自己和妈妈需要他。可是,一连几天,爸爸音信全无,王松岩嘴角起了一堆泡,他不相信,爸爸会丢下自己和妈妈出走,穷,不应该成为爸爸逃避的理由。

张红玲每天以泪洗面,回忆王成离家前没有任何异常,只是常常叹气:“我也不能干重活,孩子上学咋整!”丈夫离家时只带了驾驶证和身份证,难道出门找开车的活去了?可也应该说一声啊。

六年前,张红玲患上罕见的成人斯蒂尔病,起床都需要几个人架着,离不开人照顾。为给她*病,家境每况愈下。这两年,王成带她去了北京,一边在工地打零工,一边给她*病买药。懂事的松岩留在哈尔滨,学习成绩在工大附中名列**,这也是夫妻俩**的精神支柱。去年,王成患腰间盘突出,无法干力气活了,高考前夫妻俩回到哈尔滨陪儿子。王成说过,儿子上大学后,回北京继续给妻子*病。

2000多张寻人启事呼唤爸爸回来

王松岩告诉记者,高考前,看到重病的妈妈和一脸疲惫的爸爸,他心如刀绞,暗下决心,一定好好学习,给妈妈*病,为父母提供好的生活。

尽管高考发挥失常,但他还是考取了吉林大学。然而,爸爸的离家出走,令刚20岁的松岩感觉无助,他担心爸爸会不会发生意外,每当听到有溺水或者意外死亡事件,都胆战心惊地去打探。

找爸爸,刻不容缓!一个月来,每天,王松岩一边照顾妈妈,一边不停歇地写寻人启事,顶着炎炎烈日到处张贴,哈尔滨大街小巷、老家绥化市四方台镇,只要想到爸爸可能去的地方,不管多远,王松岩都去张贴。

在王松岩眼里,爸爸是个老实、善良而有责任感的男子汉,他猜测爸爸一定外出打工挣*去了。他想对爸爸说,爸爸,快回来吧,我会和你一起承担起家庭的重担,全家人同甘共苦!

放心不下重病的妈妈,他要带着妈妈一起上大学

8月25日,王松岩就要到吉林大学报到了。在高中老师的帮助下,有爱心人士为王松岩提供了大学学费。王松岩说,他会记住这份恩情,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现在,妈妈成了他去上学的牵挂。这几天,王松岩一直在网上查询吉林大学附近租房的情况,他不放心妈妈一个人在家,如果爸爸再没有消息,他准备带着妈妈一起上大学,他可以用课余时间打工挣*、照顾妈妈。

听到儿子这个决定,张红玲落泪了,但不同意。她不想拖累孩子,想着或许过几天王成就回来了……

标签:2014高考寻人启事王松岩大学录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