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小伙为好就业放弃二本选读高职

2014-06-04来源 : 互联网

与其要个本科文凭不如日后好找工作随州小伙放弃二本选读高职

本报讯(记者李晗实习生徐振)高考[微博]理科成绩477分,高出二本线15分,本来可以选择一所不错的二本高校就读,然而,来自随州一中的考生王宫却在**志愿填报了高职高专。

放弃二本选择高职,王宫的父母一开始都表示反对,但是19岁的王宫认为,如今就业形势严峻,一本高校的毕业生找份满意的工作都困难。与其为了一个本科文凭去学一些就业竞争力不强的专业,还不如读一所毕业后好找工作的高职高专。

经过几天的商量,王宫说服了父母。填志愿时,在**志愿写上了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供用电技术专业。

昨天,记者从武汉铁路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了解到,近两年,该校的投档线均超过三本线,就业率高是该校受考生和家长[微博]**的重要原因之一。该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李玮说,近几年武汉地铁建设速度加快,对于地铁专业人才的需求量也越来越大。学校与武汉地铁集团、无锡地铁集团合作开办了“地铁订单班”,学生大一进校就成为企业“准员工”,缓解了学生就业压力,吸引了不少学生报考。

(原标题:随州小伙放弃二本选读高职)

标签:2014高考高职小伙就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