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未毕业已当上老板首笔获8万元投资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学生创业网讯昨天,是即将毕业的李渝难忘的**,他所创办的厦门凯希文化传媒公司,获得了**笔投资资金8万元。

与他签订项目投资协议的,是厦门奥伟先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作为一名厦门理工学院在校生,李渝凭什么博得企业的青睐呢?

熟悉“学生市场”赢得商家信任

李渝的正式身份是厦门理工学院企业管理专业学生,除此之外,他还有很多“头衔”:学校创新创业园的实习老师、学校梦想工厂的执行总策划、C&S大学生俱乐部的负责人。

2008年,他开始在学校创业。说起创业史,开朗的李渝滔滔不绝。一家公司看中学生市场,想在学校**产品,打开知名度。可是,公司先后花费了10万元运作,*后仍没摸透学生的消费心理。

李渝看到其中的商机,心动了。“我本身是学生,知道学生*需要什么,懂得学生的心理。”李渝开始与商家谈判,做商家的校园代理。

开始商家有些犹豫,毕竟李渝还是一名在校学生。可是,在接触中渐渐发现李渝非同一般:在学校的支持下,李渝先后参与组织了学校的**届宿舍文化节,“我能创未来”——梦想工场创新实践活动。活动持续了半年多,在学校内掀起了一股学生创业的热潮,为在校学生提供一个全方位的创新实践平台。

半年多的活动,化妆品商、可口可乐、移动公司等都参与到其中来,赞助学校的活动。事实胜过一切,李渝取得了商家的信赖。

公司想要的人才他都储备着

为了在学校内发现人才,李渝和同学在学校里成立了C&S大学生俱乐部。“我们张贴广告,散发传单。”李渝说,为了让更多的同学知道,传单送到每个宿舍。

李渝组织的大学生俱乐部与别人不同,加入者都必须有“一技之长”。“要有技术,有特长,我们需要的是人才。”李渝说,“俱乐部也是人才储备库。”很快,俱乐部吸引了1300多名大学生参加。

李渝通过这种方式,发现校园里各种人才,然后**给企业。李渝的人才库是分等级的,凡受到商家肯定的大学生都可以晋级。进入一线的大学生,除了可以得到商家付与的劳动报酬外,李渝每个月还会发给他们150元工资,如今一线会员有40多人。

李渝带着自己的俱乐部参加过在会展中心举办的中小企业服务展,是参展的惟一学生团队。一家包装公司当场就与他们达成协议,因为他们需要的平面设计、广告宣传等人才,李渝都有。

可为5名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后来,李渝与同学、校友等7人成立了凯希文化传播公司。“当时没有*,大家都是借的,我也向朋友借了很多。”李渝说,大家筹集到5.5万元,公司就这样成立了。

公司成立后,依然紧盯学生市场。然而在运作中,李渝发现股东太多,公司在运作上有时难以协调,于是,他又一次借*收购了其他股份,成为实际控股的大股东。

昨天签署协议后,李渝说:“获得这笔投资后,我们可以为5名学生提供就业岗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