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本或小本创业的探讨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老文来阿里也有好几天了,看到很多朋友都在问小本甚至无本创业是否可能?该如何去创业,很多朋友也通过网络来问老文,是否有什么不要本*或者说只要很少本*的项目。并许诺如果成功回报多少多少云云。呵呵,老文虽然是做策划的,但也不是神仙。目前老文知道的无本创业只有*劫了。但如果您真的考这个“创业”成功了,千万别惦记着老文,老文可不想晚节不保。呵呵。玩笑。

所以,在此,老文想就这个问题与各位朋友探讨一下,不足之处望大家见谅,诚当老文是在抛砖引玉了。

*先,老文想谈的是,什么叫小本甚至无本创业。呵呵,其实所谓的“本”,在一般人看来,都是指资金。所以,在大家眼中,无本,也就是指没有任何启动资金的创业。而小本,在老文看来,10万元以下的,都属于小本创业。(这只是老文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讨论。)

那么,说完这个定义以后,我们就可以来讨论,小本甚至无本创业的可能性了。

在老文看来,这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无本创业!

很多朋友看到这里估计要骂了,没有你还吼个什么劲儿啊。呵呵,看清楚,老文说的是“真正的”无本创业。也就是说,你可以没有资金,但你必须要有其他的!

创业所必须的**个条件—信念!也就是动机,一个人,只有有了强烈的创业动机才能有走向成功的可能,否则,天上是不会掉馅饼的。这个大家应该从身边很多的例子中可以发现,那些真正成功的商人或者企业家,要么就是具有坚定不移地意志,要么就干脆是被逼得几乎走上了绝路,才奋起而创业!正是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信念,才让他们面对苦难时敢于迎难而上。所以,如果您自认为没有这种信念的话,那您还是安安稳稳的找一份工作好了。

说完信念,我们再来看看第二个创业必须条件—精力!很多朋友看到这又要说了,我有时间啊,我每天上班很清闲的,就是上上网。那行,那你满足这一条了,您开个网店啥的,那**没问题了!可并不是每一个想创业的朋友都有这样的条件的,他们的工作不说特别忙,至少是从早上上班到晚上回家基本上就没闲下来过。而且时不时的还得全国各地的出差。这样的条件,如果去创业的话,是相当危险的,因为当你的创业过程中遇到什么突发性的问题时,你没有时间去解决。同时,你劳累了**,你还有精力去想自己的事业(也就是你创业的项目)如何去发展吗?你还能冷静的去分析你的市场,你的对手吗?

那么,第三个创业必须条件是什么呢?—经验!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深厚的社会阅历将帮助你绕过很多的陷阱,也将让您的创业更加的顺利。也许有的朋友又要说了,很多刚出门的大学生没在社会上摸爬滚打过也创业成功了啊。*出名的就是那个比尔盖茨了。呵呵,老文又要问了,那你知道比尔为了这个提早创业交了多少学费吗?这也是为什么比尔盖茨不提倡别人也跟他一样很早创业的原因。没在社会这个大染缸、大学校中学习几年、摔打几次,你就不会知道这个社会有多少黑暗的地方,你也不会知道自己有几斤几两。只有你在社会上把自己那些从小便有的棱角和毛刺打理干净了,让自己**冲动的时候,你才能冷静的成就一番事业。视野,决定着未来!这是老文多年来*大的收获。像当年的史玉柱,还不够成功吗?他当时取得的成就可谓是相当的辉煌的,就他个人而言,他的悟性、头脑、胆识都是非常**的。但正是因为身上的毛刺还没理干净,所以才造成他在达到了那笔常人企及的高度以后还摔得粉身碎骨。可你再看现在,经过了失败的打击和世间的人情冷暖以后,史玉柱还像以前那样张扬吗?还会为了一个虚名把大把的资金投入到一个面子工程当中吗?**没有!

第四个创业条件,也是一个很多人都忽略了对条件——朋友!呵呵,相信有的朋友耐着性子看到这里又得发问了,谁没有一两个朋友啊。可老文所说的朋友,不是那种一般的朋友。他们可以没有过人的头脑、骇人的**、庞大的人脉,但他们有一点,他们都值得相信。他们会在你成功的时候提醒你,在你失意的时候鼓励你。他们不在乎你的**你的事业,他们在乎的,是你这个人!这样的朋友,将让你的事业,更加稳妥的走向远方。但事实上,这种朋友是可遇不可求的,呵呵,缘分啊。其实很多时候,你的爱人就默默地承担着这个角色。在此,老文这个已经儿孙满堂的老家伙也衷心的提醒各位朋友一句:珍惜你的枕边人。有的东西,失去,就永远追不回来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