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我如何借力名牌企业,拿下大单!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长沙欧科是一家私人小型企业,专业从事国外进口控制阀项目和工程在中国的代理销售,前不久,我得知一知名钢铁公司要采购大量的控制阀门配件,由采购部吴经理负责此事,于是我马上约见了吴经理。

    见面好,吴经理不无歉意地说:“你好,抱歉,咱们约好了今天,可是,我刚接到行政部通知,下午3点要开会,所以恐怕我只有20分钟的时间。

    我:”噢,这样,可见贵公司在的发展是多么的迅速和紧迫。”

    吴经理:“是的,我现在负责采购一批关健部位的阀门,一定要质量可靠。”

    我:“那是,我知道你们公司是以高质量著称,我能否问你一个问题呢?这么多的配件,不会全都一次地在国内购买吗?”

    吴经理:“你说对了,我们初期先在国内试点一部分,如果国内产品水平质量无法得到**,我们还是要维持用原来无锡工装的(日资企业)”。

    我:“是啊,我在这个行业做了好几年了,也和其他一些知名钢铁企业打过交道,熟悉你们的采购模式和一般性战略。”

    吴经理:“看样子你是行家,你们给那些知名钢铁厂提供什么样的阀门?”

    我:“各种阀门都有,我们几乎和各大钢铁厂都有打过交道,尤其是那些知名企业,他们对质量的要求是几乎是达到了吹毛求疵的地步。好以我们经得起考验。“

    吴经理:“具体怎么讲?”

    我:“我们给湘潭钢铁厂展示我们产品时,他们找了5家作为可能的供应商,用了2个星期的时间分别考察了这5家供应商,*后,我们都没有想到,**年的阀门配件都给了我们。”

    吴经理:“为什么选择你们?”

    我:“在5家的供应商中,我们是**的代理德国霍拉调节阀的,**使用周期长,而且我们的工程师都在国外学习深造过,我们对售后的**是让他们*满意的,能做到随叫随到。基于这几点,湘钢就将合同给了我们。”

    吴经理对我的话表现了极大的兴趣,准备就价格问题再和她详谈,这时,我提醒她,开会的时间到了,吴经理约我明天再谈!

    分析结论:

    些案例中我熟练的运用了成功客户引证的销售技巧。

    分析结论:

    销售初期,我受到了两个无形的压力,一个是辉煌的,**企业无锡工装与我公司小企业的不成比例的压力,另外一个是会见受到了时间的限制的压力。

    我没有按照客户的思路走,而是扭转了一个思路反过来提问,在谈话中,我将知名企业的合作案例拿了出来,很快赢得了对方的信任和好感,因为人们往往都会有这样的想法:像湘钢这样的大企业都肯和他们合作,看来他们真的很不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