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富家少爷艰辛创业记(34)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二零零四年六月十四日,陈威走后的**天,也是我正式暂代总经理位置的**天。虽然只是个暂代的,但我还是兴奋得睡不著觉,经常对其他同事口是心非,嘴巴就说只是暂代的,没什麼特别开心,但其实心裡还是开心得很,毕竟那麼年青便可一尝当总经理的滋味,不要说三个月,就算是一週我也觉得蛮开心,蛮有满足感的,毕竟能暂代职位也是别人对自己的认同嘛!

    早上一回到公司,我便召开了暂代总经理一职后的**个会议,会议内容都是我跟小金商量好的未来一个月的目标及发展路向。会议举行得十分顺利,可能是由於自己的良好习惯,準备充足,所以很快便能投入自己的新职位。

    会议过后,小金说有事找我到自己原本的办公室裡谈谈。我们返回自己的办公室后,小金便说:“子辰,今晚能不能留下来查查总经理办公室?”我回答说:“才**天耶,那麼快?我们还有三个月时间呀,今天还是先处理好自己的工作吧,晚上我要準备好讲义,明天还要跟业务员讲课呢!”小金回答道:“讲义的事,我下午整理好给你,晚上来陪我到总经理的办公室找找看,现在只有你才有总经理办公室锁匙,我们下班后吃完晚饭,再折返公司,不就行了吗?”我心想,陈威哪有这麼笨啊,他应该是不会留下任何证据在公司的啦,我在想这根本就是浪费时间!然而,我还是同意小金的要求了,因為我想不到有任何借口可以**他。

    晚上,我们吃过晚饭后便折返公司,我用锁匙打开了总经理办公室的门,任意让小金在卓子跟书柜裡翻阅所有文件。本来大部份文件我早上在办公时已拿来看过了,但為了让小金安心,我并没有说出来,而是让他重新再查找翻阅一遍。我呢?也装作和小金一起把办公室内的沙发呀...小桌子呀...什麼的都搬开来查看一下,我边做边想,反正现在也没事做,打扫一下我将要在这裡渡过三个月时间的办公室也不错呀!

    和我预先想的一样,一连六晚,小金和我都折返办公室重覆查找,却一无所获。但无奈老闆前两天一直在追问小金查陈威的进度,所以我也只能无语配合。陈威真的和我原先想的一样,不会笨得将钉死自己的证据都放在自己的办公室裡。

    我暂代总经理职位的第七天的早上,我和小金八点四十五分一回到公司,便看到公佈板的特别通知和收到秘书的会议通知。我看到公佈板和接到这通知,觉得莫名奇妙,现在陈威不在,公司除了我,谁还能举行会议呢?由於会议通知内容简漏,我实在是没法看懂及百思不得其解,於是便追问著陈威秘书究竟什麼回事,她回答说并不清楚会议内容是什麼,但会议是老闆打电话来通知的。我更觉得奇怪了,老闆不是在上海吗?他怎麼回来了都不跟我打声招呼?我越想越多,差点忘记公司是老闆的,他想什麼时候回公司,其实用不著通知我吧,但…至少不要让我那麼迟才知道嘛…

    九点四十五分,我和小金提**五分鐘到达会议室,等待著其他同事的到来,等待著的我发现陆陆续续差不多所有公司的员工,就连安排好外出的员工都进来了。我越想越奇怪,由於会议通知不是写得十分清楚,我还以為只有管理层开的会议。到了十点,老闆还没有到达,在此期间,很多平时很少见的公司员工都纷纷向我点头表示祝贺。到了接近十点二十分,老闆终於到达会议室了,令我惊讶的是他身边还带著一位朋友,一位我没见过的朋友,在老闆和他的朋友步入会议室的途中,我越来越觉得不对劲,為什麼老闆要突然间开这紧急会议呢?為什麼开会议还带著跟公司无关的人进来呢?很多问号在我脑海中浮沉著,我是既惊又喜,喜是毕竟我当上这暂代总经理的位置,老闆一个电话都没打过给我表示祝贺,现在老闆人回来了,应该会对我有一些要求与鼓励的。惊是看起来这特别会议感觉蛮严重的,都不知会发生什麼事?我就在这矛盾的心情中,等待著这会议的开始!

    (待续)原创者:子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