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大学生创业项目 80后赚钱也疯狂

2014-06-03来源 : 互联网

适合大学生创业项目都有什么呢?很多80后的大学生们都在停下脚步的思考着,到底适合大学生创业的项目都有什么呢?现在就来告诉你一个大学生创业的故事,希望你能从中悟出一些……

与大多数80后大学生一样,小都时尚、乐观。从身无分文的大学生,到现在9家冷饮店的总代理,走出大学校门一年零两个月的小都,走了一条与大多数80后**不同的创业路。

适合大学生创业项目:大四学生开了家冷饮店

07年4月,冷饮店在山东省实验中学附近的店开张时,小都还是山大大四的学生。提起开这家店的初衷,小都给出这样的回答,“就是想找点事干。”

经过几个月的查询,小都看中了沈阳一家冷饮店的甜品饮料品牌,实地考察之后,小都拿着跟父母借的6万块*,在山东省实验中学附近,开了一家只有10平米左右的小冷饮店,从确定做冷饮店到小店开张,小都用了三个月的时间。店虽然小,但小都对生意很有信心,“学生多,有这个需求,而附近没有同类型的甜品冷饮站,生意肯定没问题。”而且,沈阳总公司有相当成功的学区店的经营模式供他参考。开张后的事实证明,这家学区店的生意确实不错,但小都却为此头疼。 原来,此时的都面临大学毕业,学校事情很多,他本来的想法是开业之后找几个员工在店里盯着,自己可以回学校继续上学。然而,苦寻了两个多月,直到冷饮店开业,他依旧没找到合适的员工。学区店有很明显的特点,每天两个时间段*忙,一是中午学生休息时,还有下午晚自习之前,中午两个小时需要做出200~300杯饮料,下午半小时的时间则要做出150~200杯左右的冷饮,寻觅员工的同时,小都只能跟女朋友两个人当起了店员,根本无法抽身回学校。07年4月底,员工终于找到,虽说生意忙的时候,小都还需要在店里帮忙,但他终于能抽身回学校了。因为选址正确,产品特色鲜明,这个店的投资半年内就*了回来。

适合大学生创业项目:大学毕业当起了小**

07年7月,小都大学毕业了。按照他父母的想法,儿子念了四年大学,应该在一家事业单位从事一份稳定而且体面的工作。但都有自己的想法,他不甘于在事业单位过清闲的日子,而此时冷饮店实验中学店的生意如*如荼,他萌生了再开一家店的想法。

恰在此时,看到济南市场的前景,冷饮店沈阳总公司想在济南做一家商业街店,选中了颇具人气的山师东路,小都又将这个店的经营权争取下来。在说服家人之后,小都拿着借来的12万,在山师东路上开了自己的第二家冷饮店。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将近两个月的努力,冷饮店已经有了很多回头客,营业额也比开业之初翻了3倍。07年10月份,小都将**家店转让出去,把全部精力放到了山师东路店。就在小都觉得小店生意一片光明时,却遭到了沉重的打击。

适合大学生创业项目:道路拆迁改店址

痛定思痛从头再来

08年2月23日,山师东路拆迁进入倒计时,生意正蒸蒸日上的冷饮店,被迫关闭。此时,前期的12万元投资还有一半没有回来,之前将近半年的努力灰飞烟灭,前途未卜的小都备受打击,一度有了不想继续做下去的念头,但6万元欠款压在他心头,“虽说是父母的*,但当初说好是借,不可能不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