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碍致富的盲点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东西都被潜移默化了,其实,事实并不是那样的,只是你习惯了原有的思维方式,习惯了普通人看待自己的观点!很多东西被人们所忽略、成为妨碍致富的盲点!哪些因素会妨碍致富呢?

1.风险性资产偏低

提倡理财教育的花旗银行与法国Insead管理学院合作的调查发现,许多年轻人知道长期而言,时间、复利的威力可以增加投资报酬、降低风险,但当下却因为怕损失,不敢轻易把资产投资在风险与报酬都较高的标的。

例如,如果有一盘丢铜板赌局,掷出正面可以赢两百元,掷出反面则输一百元。以概率计算,参加赌局的人平均每局可以赢五十元,几乎**不赔。

但是台湾四十岁以下的年轻人,却平均要可以连掷六十四次,**必是**不赔,才敢参加赌局。

相比之下,超过五成的香港人只要可以掷一次,新加坡人只要可以连续丢十三次,就会冒险尝试。

2.你没有想像中的会存*,强迫储蓄效果大

学界着名的《经济研究季刊》刊登一篇报告,让银行客户选择要固定在每个月的哪**把固定金额的*存入储蓄帐户,还是随时要存多少都可以。

一年后发现,这些选择强迫储蓄计划的人所存到的*,比自己决定储蓄时间与金额的人,多存到八一%的**。

3.你的卡奴指数比你想像的高

行销学者普烈雷克与西蒙斯特针对麻省理工学院的企管硕士班学生进行一项实验,问他们愿意用现金还是***、分别以多少*购买NBA篮球赛的门票。

结果发现,倾向付现的人只愿意用二八五美元购买门票;愿意用***的人却愿意花费六○六元。两相比较,***使人多花了一一三%的消费金额。

显然,理财顾问们要大家剪卡或出门只带现金、不带***,不是没有道理。

4.购买过多耐久财

Insead管理学院的教授华顿布罗克等人在香港进行一项实验,要七十二名消费者在五个星期内记录所有的消费行为,包括花了多少*、购买哪些东西、用什么方法支付,以及这是炫耀性消费还是必需品。

结果发现,在这总计两千多件消费中,受试者在购买炫耀性与非必要性商品时会即时、或尽快付清;但在购买耐久的必需品时,却容易用***或申请贷款。

因为他们认为耐久财可以使用很久,值得先买下再慢慢付清,而容易沦入贷款陷阱。

5.花*时,想想比例原则

大家都认为,*愈多*时,消费占总收入的比例会下降,存下更高比例的薪资。

但实际上,很多人不知道,自己这么想,却不见得这么做。

《消费者研究期刊》刊登一项研究,问大家如果收入是九千元港币,分别愿意花多少*在饮食、娱乐与购物。

6.过度自信

摩根富林明资产管理在一项**趋势研讨会中,也提出不少人们在投资方面的盲点。

例如,人们常常高估自己的能力与见识,认为自己比较会选股、操盘,结果反而频繁地转手买卖股票、并且倾向投资高风险股票或投资过度集中。

同样的是,瑞典的研究调查发现,有高达八一%的创业者认为,他们的生意一定会成功。

7.不愿面对错误

有八成的投资人在需要现金时,会选择卖掉已经**的股票,留下赔*的投资。

但是企业经营时,却往往会留下有利润的部门,结束亏损的业务,未来才能继续产生收益。

所以散户们应该重新思考投资哲学,不要再不愿认赔杀出、抱着惨跌的基金或股票,期待它有**会回春。

在很多时候,主观判断失误会导致很多失败,创业者必须认清自己,夺取客观的看待问题。不要因为主管色彩太强烈而导致了创业失败。上面就是阻碍致富的盲点,认清问题,更好做出反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