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致创业失败的潜在问题分析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在我们的身边,常常会看到有一些人因为创业翻了身成了**的主人,而另一些却因为创业翻了船成了贫穷的候选人,这是为什么呢?接下来本文就从创业失败者的反思中总结导致创业失败的潜在问题。

1。缺乏事先规划。选择做快餐,是觉得这个行业门槛较低,风险压力小,现金回笼快。由于这种错觉,入行时我们掉以轻心,对经营缺乏规划,以致在消费人群、现金循环周期、预估营业额等评估不足,当风险来临时,措手不及。

2。缺乏行业了解。由于对餐饮业调研不系统,导致在经营方式上出现迷茫。我们的消费人群,打工者居多,他们有三个需求:餐厅营业面积要宽敞,90平米左右(我们只有40平米),快餐品种至少20种以上(我们不到18种);米饭要好吃。这些基本诉求,都被我们忽视了。

3。定位不明确。我们先是做快餐和桂林米粉,效果不明显之后做快餐与经济小炒,后来又推出石锅鱼与快餐。定位不明确,给消费者造成很大错觉。多元化也造成力量分散,菜品品质无法有效改善。

4。选址问题。做餐饮,选址很关键,位置的参考指标为:现有消费人群、潜在消费人群、合同期。而我们选址时,考虑不够**,后来工厂搬迁,造成客流锐减,这是*大的硬伤。

5。产权管理不到位。在餐饮业,厨师是*重要的工种。一开始我们聘了一名经验丰富的厨师,并以一定比例的红利作为额外酬劳来激发其主动性。但由于采购等环节由我们控制,厨师逐渐懈怠。但他离开后自己创业很上心,在成本与烹饪上控制有加。由于产权管理不到位,挫伤了厨师积极性而影响效益。

6。合伙人问题。三个合伙人都很勤快很能吃苦,但在规划、管理、营销方面没人能**胜任。加之这俩哥们属于慢半拍的性格,我作为主导者,在过程中没有充分引发他们的**,当经营出现问题时没能及时改善。创业伙伴很重要,不是有想法就能一起创业。

以上所列的六大问题就是常常导致创业失败的因,有创业经历的人士不妨对照一些自己是不是存在以上这些问题,如果有就一定要警惕了。创业者事先了解创业失败的因,就能很好地调整行动从而走上成功之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