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须知:促使顾客消费的四大因素

2014-06-02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对于许许多多的开店创业者来说,拥有更多的消费人群无疑是*大的渴望,因为更多的消费人群就意味着更多的**收入。因此作为一个**的开店创业者,必须要了解哪些因素影响顾客消费,掌握并加以利用就能促使销售量增加。下面本文分享促使顾客消费的四大因素。

1.货品组合是决定成交的**要素,对货品不满意却愿意购买,已经超出了一般消费者的范畴,只能算作例外对待。对于专卖店而言,货品价位分布、风格、质地、款式、颜色、尺码等等组合不对路,都会对消费者的购买意愿浇上冷水。

2.店员导购:货品组合到位,不代表消费者会自动打开*袋子。将购买意愿转换为现实的购买行为,需要导购员顺势而为、因势利导。如果将顾客的购买决策过程分为顾客接待、货品介绍、疑议应对和销售促成四个阶段的话,在不同阶段,就需要店员具备不同的导购技能:顾客接待阶段要分清顾客购物类型——察言观色、看人戴帽;货品介绍阶段要活用FABE法则——灵活组织、巧妙介绍;疑议应对阶段要从容应对顾客疑议——就事论事、以理服人;销售促成阶段要敏锐捕捉购买信号——临门一脚、一蹴而就。

3.促销活动:能够降低消费者的价格敏感度,增加消费者购物的附加值。想一想每个人的购物经历,因为受促销活动诱惑而痛下决心的顾客,决不在少数。

4.卖场氛围:每个品牌专卖店提供的是一个服务产品,涵盖了消费者购物的全过程。消费者在每个品牌专卖店的每一次光临,都在体验和感受这个服务产品。尤其针对初次光临的消费者而言,其对专卖店的品牌体验,在其当次的购物决策中占据了主要甚至关键作用。而卖场氛围,包括灯光、音乐、色彩、POP、气味、温度、员工活力等等,直接影响初次光临消费者对品牌的亲身体验,并直接影响其当次的购物决策。毕竟,谁都愿意尽快离开不舒服的环境。

货品组合、店员导购、促销活动、卖场氛围这四大因素在促使顾客消费的过程中占据十分重要的作用,投资者了解这些并把握好这四大因素,在具体开店经营过程中进行合理使用,从而让店面***爆起来,让创业者的腰包逐渐鼓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