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负面清单:有力措施进一步控制工业污染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6月1号,本报记者从重庆市环保局获悉,为了进一步控制工业污染,重庆将采取5大措施全力应对,其中非常重要的措施就是建立重庆的环保负面清单。

重庆建立环保负面清单

据介绍,严格环境准入,加快淘汰落后产能是市环保局确定的有效措施之一。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称,主城区特别是绕城高速公路范围以内,将逐步实现“五个没有”,即没有燃煤电厂,没有化工厂,没有水泥厂,没有燃煤锅炉,没有采石场、砖瓦窑及混凝土搅拌站等大气污染源,建立环保负面清单。

同时,我市将优化电力企业发电调度排序,加大外购电煤、外购水电的力度,并加快燃煤锅炉改造“目前,我们正在推动企业燃煤锅炉改用天然气、页岩气、电等清洁能源,协调落实已实施和有条件实施改造企业的清洁能源指标,完善供气管道及配套设施,制定并落实清洁能源**优惠政策。”

通过建立环保负面清单,逐步优化城市产业布局

该负责人说,优化产业布局依然是重要措施。市环保局将通过关停、关闭、搬迁重庆发电厂、攀钢集团重庆钛业有限公司等企业,逐步优化城市产业布局,降低污染物排放量。

此外,市环保局还确定了落实企业环保主体责任制,督促水泥、*电厂等重污染企业完成脱硫、脱销、除尘等环保设施改造及工业企业废气深度*理,**企业达标排放。

标签: 重庆2014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