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前失眠怎么办,交你快速入睡

2014-06-01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失眠怎么办,交你快速入眠

即将高考了,在高考前夕,很多考生都会出现高考失眠的现象,这与特定的阶段是有关的,可以参照前面各个阶段提出的放松对策来一一解决。但是,高考前失眠怎么办呢?这可是大家都很关注的问题,也是很容易出现的情况。

高考前失眠原因,下面我们先来看看为什么会在高考前失眠呢?

高考失眠原因一:

紧张情绪而导致的。之前虽然也曾有紧张感,但到了*后**紧张的程度更加剧了,因为有些同学在平时没有什么睡眠问题,可到了前夜却显得特别烦燥不安,寝食难安。躺在床上,反来覆去,总是难以入眠。

高考失眠原因二:

长期的焦虑积累的结果。长时间地处在紧张与焦虑的状态中,必然会导致失眠,而面对第二天即将举行的高考,前夜失眠更是在所难免的,而且也是很难克服的。情况会较以往更严重。

高考失眠原因三:

进食不当。平时为了提神,很多考生会选择喝浓茶、咖啡等。如果到*后**,你依然会在白天学习时喝过多这些提神的饮料;或者含些人参之类的提神**品,那么,晚上睡不着自然是正常的。

高考失眠原因四:

作息时间的突然更改。原来处在复习阶段,每天都是过了12点才睡的。突然,到了考试前一晚,觉得是不是有必要早点休息呢?于是,很多考生会选择在这天晚上早早入睡,提早至10点,甚至有的8点钟就躺在床上了。试想,长期形成的习惯怎么可能在一夜就改变呢,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出现高考前失眠是难免的。

高考失眠怎么办?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如何应对高考前失眠问题吧吧!

高考前失眠应对方式一:

注意睡前饮食。既然到了*后**了,也不必要再提神学习了,所以要注意好睡前饮食,避免食用过多提神食品,如咖啡、茶、***等,可以食用一杯甜、热牛奶和面包等,当然,可别吃太饱了,吃太饱也会影响睡眠的哟。同时,晚餐时不宜喝太多水,以免夜里起床过频,影响睡眠。

高考前失眠应对方式二:

放松训练。如果你是因为自己长期焦虑或紧张情绪造成失眠的,请开始使用之前介绍过的放松训练方法吧。你可以选择肌肉放松、言语放松或者想像放松等方法,让自己尽快入眠。

高考前失眠应对方式三:

“顺其自然”法。其实出现失眠是正常的,困惑你的不是失眠本身,而在于你“不想让自己失眠”——当你觉得难以入睡时,你往往会力图控制自己的睡眠,总想让自己早点入睡,但这种想法往往只会起到干扰作用,结果是你越控制越睡不着,越睡不着越想控制,造成了恶性循环,令自己疲惫不堪。其实,你可以这样:如果你真的睡不着,就别再躺在床上,可以起来做点事,如看看书,活动活动,直到确实感到困乏了再上床入睡。

高考前失眠应对方式四:

考试前夜如平常。如果你之前没有及时地调整生物钟,依然是晚上12点后入睡的,那么建议你在考试前夜也不要突然改变习惯了的作息时间,因为那样只会让你更累,只要保持原来的作息时间,第二天你也不会感到疲劳的。人的大脑是很神奇的,等到它疲劳时,自然而然会要求休息的,记住,即使有一夜没有睡好,也不会对第二天造成多大的影响的,所以保持习惯、自然*好!

标签: 2014高考指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