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玩转职场?装傻必不可少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在创业之前,需要有两到三年的工作经验,在职场中磨砺自己,让自己变得更成熟,也更圆滑,这样在做自己事业的时候,才不那么容易放弃。在职场中,需要学会很多技巧,其中一点就是该装傻的时候一定要装傻,正可谓明刀易躲,暗箭难防,谨防小人,才能走得更远。

其一,韬光养晦,谨防小人。在职场中,你不露锋芒,可能永远得不到重任;你锋芒太露却又易招人陷害。做人切忌恃才自傲,不知饶人。锋芒太露易遭嫉恨,虽容易取得暂时成功,却为自己掘好了坟墓。当你施展自己的才华时,也就埋下了危机的种儿。所以才华显露要适可而止,既有效地保护自我,又能充分发挥自己的才华。有句话说“花要半开,酒要半醉”,凡是鲜花盛开娇艳的时候,不是立即被人采摘而去,也就是衰败的开始。在职场中*重要的技巧就是适时“装傻”:不露自己的高明,更不能纠正对方的错误。职场中“小人”有的是,正所谓明刀易躲,暗箭难防。

其二,吞下委屈,化为动力。职场上的确有不辨是非的时候,作为职员,工作中受点委屈是很正常的事。此时,与其在那儿怨天尤人,不如学会化委屈为动力,因为还有比委屈更为重要的事,比如您在职场的生存和发展。上司批评你“工作是怎么做的?看看小王的设计多精彩”.可有谁知道小王是剽窃了你的创意,没有揭穿的证据,那你就更加努力吧,这就成为你更加出色的反动力。正所谓吃亏是福。

装傻也是要有演技的,那什么时候演,什么时候不演呢?在职场中,要正事聪明些,小事糊涂些。正事就比如本职工作、**交办、公司目标等;或是自己的正事,如合同、薪水、待遇、升迁等,这些事都需要清楚些。还有,要工作聪明些,关系糊涂些。对自己的工作一定要清楚,不能含糊,“大概、可能、好像”尽可能不要说;在处理人际关系上,变数很大,非常微妙,还是做和事佬、少表态,不背后议论他人,难得糊涂些好了。

其实装傻,在创业路上也是有一定作用的,只有学会了这些技巧,职场路、创业路才能走得更好!在职场上,总把自己当*聪明的人,一定是做龙套的命。真正聪明的高手,是大智若愚,该精明时精明,不该精明时装傻。这就是职场中的“傻”人心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