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者自述:农民工如何变身店铺老板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人们常说四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这充分说明人的命运是在不断变化的,而掌握命运的手始终在我们每个人身上。下面这个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一个善于改变命运的人,就让我们来听听他是如何从农民工变身店铺**的。

我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农民,在高中读了一年之后因为家里贫困就没再读书了,一直在外面打工。08年到10年听说工地挣*比较多的时候,就一直在工地干活,后来因为太辛苦危险系数太高,转到广州一家玩具厂工作。因为金融危机工厂倒闭大部分人都返乡了,我当时有点不甘心一直在城市混了这么多年,还是没有混出个模样来。后来接连着找了几个工作还是感觉不是很满意,就在我决定回家的时候,女朋友给我建议要不用攒的一点小*做一个小本投资的生意说不定还可以成功呢。听了她的话以后我觉得既然她都支持,我为何不试试呢?

后来就开始找创业项目,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小区附近溜达的时候看到一家灰姑娘干洗店,我在想自己年轻力壮的为要不也开一个加盟干洗店试试。我向干洗店**咨询了一下,他跟我讲的是,做这个的话资金投入不多,文化要求也不是很高,只要们努力掌握干洗的一些知识和市场经营的一些经验就好。后来我和女友在考察了众多干洗品牌以后就锁定了灰姑娘干洗,因为灰姑娘干洗的设备都是厂家自主生产的出了问题可以技术支持维修或者退换设备都可以。另外他们在全国各地开了那么多店,这个品牌也是有很高的知名度的,这样的话开业以后生意也会好一点。

在跟加盟专员沟通的过程中,灰姑娘干洗连锁的负责人一直热情给我们讲解和引导,给我们店铺的建议和后期的经营指导。后来女友也把工作辞了,准备和我一起加入到干洗的培训当中,因为我们的文化水平低,我们害怕跟落后于别人,每次都是格外认真的上培训课。我们树立了信心,因为选择了就要尽力做到*好。这次创业我希望是我人生的转折点,改变我一直是一个农民工的现状。

到现在开业快一年了,我要感谢灰姑娘干洗,经历一个旺季的经营,我们现在店铺的会员已经达到了800多名,在淡季的时候会接一些汽车垫,毛毯,地毯,和**西装的活。基本上淡季的收入也是略有**的。我们现在也有了**笔存款,干洗店的稳定给了我和女友很大的信心,我们决定在经历下一个旺季之后把店铺扩张一下,顺便把结婚的事情提到日常上来。

昔日在生活底层苦苦挣扎的农民工,到今日干洗店**,主人公的命运经历了一个180度大转弯,而这个转变正是主人公不断选择和努力的结果。对于当前想创业的人来说,选对一个项目和不断努力必将为自己赢得好命运的垂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