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妆品创业者可能面对的两大危机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在生活中,危机总是无处不在,尤其对于创业者来说更是需要时刻面临各种危机。这几年化妆品行业发展比较好,选择投资开化妆品店的人在不断增加,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讲讲化妆品创业者可能面对的两大危机。

一、客源流失危机。消费多极化导致顾客流失。即高收入的消费者倾向于选择环境优雅的**百货商场,去享受大型百货商店提供的购物体验和美容顾问服务;中档收入的顾客更愿意接受店面形象富有品味的专业美容院的一条龙服务;低收入的人群则经常在一站式购物、低价打折的大中型超市里徘徊,获得实惠多多。与以上各类店面相比,化妆品专卖店在各个方面均无优势,流失顾客不可避免。

二、顾客信任危机。为了解决化妆品专卖店营业额下降的问题,部分短视的经营者往往采取降价销售的手段,乱打价格战,虽然一时稍稍稳定了客源,但是势必会破坏整个化妆品的价格体系,进而也会大幅降低化妆品专卖店的利润。而为了**专营卖店的利润,经营者不免急功近利,或者将经营重心转向利润空间较大的产品,并在对其质量不甚了了的情况下向顾客大力**;或者水货充斥店面,依赖狂派廉价赠品、大搞促销花样等手段,诱使感性消费者随机冲动购买。*终的结果,只能是让顾客逐渐学会理性消费,失去对整个行业的信任,越来越远离专营店。

客源流失危机和顾客信任危机对于一个化妆品店来说可以说是一个极大的重创,所以化妆品创业者在面对这两大危机的时候一定要能够通过有效的手段处理好,这样才能**店面经营的正常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