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致富新招:种植树头菜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在城镇之中生活,人们可以在家里做做小生意,或者是在一些企业,或者店铺之中打工,局限性比较小,但如果是在农村,还是那种道路不怎么通畅的农村,想要致富就变得难上加难,*好的办法就是发挥农村的作用,这里就有着通过种植树头菜致富的实例,下面让我们来看一看。

盛夏时节,走进文山市薄竹镇摆衣寨村委会东瓜林村小组,映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葱绿,村民们正在地里管护农作物,树头菜在雨后乍晴的天空下显得更加新鲜和嫩绿。

“我家去年栽的10来亩树头菜,现在已经长得比人高一大截了,刚上市就卖到每市斤40至50元,而且还供不应求。树头菜上市后,**年每亩能卖到500元,第二年可以卖2000到3000元,第三年增加到一万元左右。照这样计算,我们对未来的经济收入充满信心。有**免费给我们提供菜苗,明年我将继续扩大种植。”

薄竹镇摆衣寨村委会东瓜林村小组村民熊保福信心满满地说。他告诉记者,“我们栽树头菜还能涵养水源,保护老君山自然保护区的生态环境。”

近年来,文山市薄竹镇把培育树头菜产业作为一项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多渠道筹集资金开展苗木培育、**基地建设等相关工作。目前,**在摆衣寨、老屋基两个村委会种植树头菜2473亩,建设**基地200亩,预计年产量达840吨,每年可实现产值2100万元,促进农民增收1600万元。

其实,树头菜只是千千万万个农村种植品种之中的一个,文山市的人们借助它实现了致富,这是一个商机,而同时也说明,在农村想要致富,其实并不是那么的困难,只要真正的能够找到切入点,大片的土地就能够成为真正的优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