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店商品陈列六大原则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引导语:便利店如今在市场上越来越*,很多人都对开便利店产生了兴趣,可是要想经营好便利店可不是件容易事,它需要经营者的细致谨慎以及智慧能力。在便利店经营中,有一个细节尤为需要注意,它就是商品陈列。便利店商品陈列的好坏直接影响了店面生意,以此需要投资者引起重视。那么如何做好便利店的商品陈列呢?本文总结了六大原则。

1、显而易见的原则

**、商品要正面对顾客,特别是商品的价格标签要正面面对顾客,POP吊牌要放置醒目,引人注目;第二、一种商品不可被其它商品挡住视线;第三、货架底层不易看清的商品,可以侧后倾斜式陈列,方便顾客观看。

2、易拿易放的原则(伸手可取原则)

商品在货架上陈列时,应与上隔板间留有3—5厘米的空隙,顾客在挑选或拿取商品时手容易进入和放回原位。

3、满架陈列的原则(满架满放原则)

货架上的商品必须充分的放满陈列,让顾客有商品丰富的感觉,给顾客强有力的购买欲;同时可减少内仓库存,加速商品周转。

4、先进先出的原则

商品**次在货架上陈列后,随着商品不断的销售,要及时进行商品补充陈列,补充陈列的商品要依照先进先出的原则(即为生产日期早的商品要陈列于*外),同时要**顾客买到商品的新鲜性。

5、关联陈列的原则

将同类别关联性商品或不同分类但具有互补作用的商品陈列在一起,以便顾客购买;对于关联性商品,*好陈列在通道两侧,或陈列在同一通道、同一方向、同一侧的不同组货架上。

6、纵向陈列的原则(同类商品垂直或竖式陈列)

同类商品纵向陈列,可使同类商品平均享受到货架上不同段位的销售利益,且纵向陈列可以体现商品丰富感,使同类商品呈一个直线式系列,可以起到强有力的促销效果。

便利店的陈列布局不仅影响消费者是否选择购买某一类商品,更影响这个店铺的整体形象,因此做便利店生意一定要能够注意商品陈列细节,以上这些便利店商品陈列原则值得许多开便利店人士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