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线品牌商们应建立新的销售渠道

2014-05-30来源 : 互联网

城市发展进程加快,几乎国内市中的步行街都大同小异,各种品牌都差不多,这就导致了新品牌或者二线品牌难以突破的现象。这些品牌在渠道资源整合上占据了*高店,有着广阔的利润前景,二线品牌再想要竞争,就比登天还难。所以说,二线品牌想要发展,需建立新的销售渠道,比如说朝着二三线城市拓展。

经常逛街的朋友应该有留意,现在很多城市的商业中心档次越来越高,也越来越集中,但与此同时,无论是大型商场还是步行街,卖的东西越来越同质化,家电、服饰、珠宝、化妆品,都是那些熟悉的面孔。这使得你在西安某个购物中心逛,会有在深圳的感觉,穿梭在北京的王府井,会有走在上海南京西的感觉。

其中**女装品牌就是这样,近几年开始出现一些在全国有一定影响力的品牌,这些品牌在渠道上的一个特点就是:结合自己的品牌定位基本上完成了全国性的渠道布局,主要体现为在国内一线城市一线商圈的一线卖场里基本都设置了专卖店。表面上看这是让我们转到哪都能看到那几个面孔,实质上是这些品牌已经在渠道资源上占据了制高点,同品牌形象、产品、服务以及商家资源交织在一起,已经为后来者筑起了一道难以跨越的高墙。

几家欢乐几家愁。在传统渠道仍然举足轻重的今天,这是一个有利于先入者强者恒强的好游戏,但对于许多刚刚完成原始积累、准备挤进这个圈的二线品牌来说,如果不能在渠道建设上推陈出新,这就是个令人沮丧的节目,想追赶或后来居上几乎不可能。

但凡事皆有可能!就象休闲服中班尼路到真维斯再到现在美特斯·邦威和以纯,各个品牌的崛起皆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具体到如何通过渠道创新来协助实现品牌追赶和超越的目标,会因各个品牌企业的实际资源与竞争策略而不同,但以下几个**要素,是二线品牌商们在建立自己的渠道时可以思考的切入点:

1、中国城市化进程*少还要三十年,农村包围城市的红旗也就可以扛三十年!

2、中国一线城市的商业格局并未成型,马路可以修了又挖、挖了再修,商场布局也同样可以!

3、二、三线城市的生长速度惊人,消费力不容小觑,但消费者的心理和对渠道的要求各有特色,谁能把握谁就赢!

4、如何设计品牌商与加盟商、代理商、商场之间的关系,大有想象和创新空间!

二线品牌商们应建立新的销售渠道,才能抓住市场需求,赢得美好未来。很多大佬产业看中了中心商业区,而小品牌就无力竞争,所以避开他们,做差异化生意,向二三线城市拓展市场,是不错的选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