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重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会召开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7月6日,重庆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会在市教育考试院召开。市教委主任周旭,市纪委常委、市监察局副局长王建东,市教委副主任、市教育考试院党组书记钟燕,市教育纪工委书记时琳琳、市教育考试院院长邱可、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杨海波、市教委副巡视员唐大庆、市教育考试院副院长张勇华出席会议,市教委副主任牟延林主持会议,在渝各高校分管**和招办主任,录取场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邱可院长介绍了2013年普通高考工作情况,分析了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面临的形势,就录取政策、投档等问题作了说明,对录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建东常委在讲话中要求,在招生录取工作中要严明政策纪律,**招录公平;要强化信息公开,**阳光招录;要加大查处力度,**廉洁招录。

会议*后,周旭主任充分肯定了2014年普通高考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认为前期各项工作组织有力、秩序井然、反响良好。对今年招生录取工作,他提出了6点要求:一是坚持在思想上更加重视。进一步增强**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高度重视招生录取工作,防止驾轻就熟、麻痹大意的思想,工作不放松、不懈怠。二是坚持在责任上更加落实。按照“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落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形成“主要**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使录取工作层层分解、环环相扣,分解到岗、落实到人。三是坚持在录取上更加规范。按照“集体议事、公开透明”的原则,严格遵守政策规定、严格录取场管理、严格执行招生计划和录取标准,做到“程序合规、录取有据、退档合理、结果合法”。四是坚持在招生上更加阳光。深入实施“阳光工程”,落实信息公开制度、拓宽和畅通信息渠道、落实考生知情权,**招生录取公平、公开和公正。五是坚持在纪律上更加严格。加大查处力度,对出现问题的单位和个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决不姑息;不管查处到谁、不管涉及到谁,都一视同仁,严惩不贷。六是坚持在宣传上更加到位。牢牢把握**主动权,及时公布招生政策、工作信息和录取信息,让每一位考生和家长了解招生政策、日程安排、工作流程和录取规则等,为招生录取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共同维护社会稳定。

会后,周旭主任一行检查了录取场准备工作情况。各在渝普通高校与录取场工作组进行了工作对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