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重庆第一封高考录取通知书揭晓

2014-05-29来源 : 财富重庆作者:财富重庆小编

重庆师范大学位何凤翔送去录取通知书

今年高考首份大学录取通知书来了,还是校长亲自送上门的———昨上午10时27分,重庆师范大学校长周泽扬来到渝北区人和街道龙寿支路24号,把大红的录取通知书郑重地交到高考生何凤翔手中,用鲜花和掌声来欢迎这位未来的农村小学全科教师迈入大学校园。

往年的首份录取通知书,多是送达报考飞行学院的考生手中。这一次,变成了报考农村小学全科教师的准师范生。

何凤翔的高考分数是555分,她填报的重庆师范大学小学教育全科教师专业刚好在提前批录取,这让她有幸取得了今年高考首份录取通知书,同时她也是我市在本科批次录取的第一位全科师范生。

周泽扬说,亲手将录取通知书送达学生手中,是想表达对该生热心乡村教育事业的敬意和感谢:“根据志愿约定,她毕业之后将到乡村小学任教,奉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给边远山区农村孩子带去新知识和新视野。”

他同时表示,希望借此鼓励更多学生报考全科教师专业,学成之后能为农村孩子带去知识和希望,“让农村学子也能接受到真正既会语数外、又懂音体美的专业全科老师来上课。”

“帮助农村孩子是我的梦想,做老师也是我的梦想。如今,梦想就要合二为一了。”何凤翔说,她上小学时就把班主任当作偶像,家里有两个感情要好的表姐,也是毕业于重庆师范大学,现在都在当老师,对她影响颇深,因此她从小就决心报考师范院校。

何凤翔的老家在四川达州。“以往每年暑假回老家,我都能看到家乡的农村孩子,无不渴望读书,渴望唱歌跳舞、健身运动,但那里教育较落后,能教齐语数外已属不易,音体美几乎是奢望。”何凤翔说,进大学后,她会在音乐、美术方面多下些工夫,力争成为真正讨孩子们喜欢、能给孩子带去知识和快乐的全科专业教师。

对于女儿的决定,小何的父母都很支持。

据悉,全科师范生是今年我市首次推出的一种新的免费师范生形式。它采取定向招生方式,学生上大学不用自己掏一分钱学费、住宿费,还能获得生活费补贴,毕业后要去农村地区中小学校任教6年以上。

即日起,各大高校的录取通知书都将陆续寄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