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重理轻文现象严重考本科文科比理科难一倍

2014-05-29来源 : 互联网

高考录取已经过去大半,一些“准高考家长”们却看着录取信息纠结了起来。

根据云南省*近4年的高考报名情况,文理科报名考生比分别约为0.80:1、0.83:1、0.89:1、0.87:1,整体来看,文科考生的报名人数比例逐渐上升。

今年云南省高考录取中,作为本科环节录取“大户”,专项批次、一本A类批次、二本A类批次及三本批次的文史类录取人数约为36000人,理工类的录取人数约为63000人,两者比为0.57:1,这也就是说在本科阶段每录取近2名理科考生,才有1名文科考生获得录取。

对于选择文科还是理科的“家长式”纠结,相关**和老师则建议,要以孩子自身的特点为考虑**,将来的专业学习就业前景的考量也值得仔细分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